從樹林車站走到青龍嶺,沿路上風景優美,但是這樣的距離難以滿足我,所以在青龍嶺休息過後,我通常會走往青德宮旁的產業道路,向左轉後繼續挑戰大棟山。 

 

圖:往大棟山的登山步道入口就在產業道路旁,有簡單的標示,很容易尋找。


 

圖:從青龍嶺往大棟山的步道,大約界於台北樹林和桃園龜山的交接處,和前段規畫完整的青龍嶺步道相比,這條步道沒有太多人工著墨,充滿了自然原始的色彩。


 

圖:一開始會經過造型有創意的北靈宮,但北靈宮的入口在另一側。


 

圖:走到了青龍宮,這是這段步道唯一比較像樣的涼亭。


 

圖:多半是泥沙路,幾週前第一次行走時,因為當天下雨,整條步道又黏又滑,並不安全,所以不建議下雨天跑到這裡。今天天氣不錯,但昨天下過雨,讓步道仍殘留許多「陷阱」。


 

圖:「山路」比「步道」更適合稱呼這裡,這樣走起來,沒有規律性,反而饒富趣味。


 

圖:有兩個奇怪的「海葵」。


 

圖:路邊張貼樹林登山會的資訊,太極峽谷、馬那邦山…,樹林的老人們真是活力十足。


 

圖:比較陡的路段,才難得出現簡陋的人工輔助設施。


 

 

圖:前段的青龍嶺步道熱鬧十足,這條步道明顯冷清許多。


 

 

圖:出現三個詭譎的泥面具,千萬別告訴我,很久很久以前,有三個過客在這條步道迷了路,從此以後……。


 

 

圖:走了25分鐘,到達第一個像違章建築的簡易涼亭,通常我會在這裡停留,順便喝口水。


 

 

圖:繼續走在山林裡。


 

 

圖:這條步道雖然也是上上下下,但坡度不大,大致平穩,全程約2.5公里。


 

 

圖:從南寮福德宮到青龍嶺,再到大棟山,整條步道統稱大同山步道,現在進入倒數1公里。


 

 

圖:右側出現一條叉路,指標寫著叉路往前100公尺是三仙台。


 

 

圖:去三仙台看看,這…,好樹不擋路,小心我打你屁屁。


 

 

圖:抵達三仙台,沒看到三仙,沒看到台,不知為何稱為「三仙台」的三仙台。


 

 

圖:不必從原路走回主步道,從泰安休息站旁的小路也能繞回去。


 

 

圖:泰安休息站四周廣植花草,這可能是這條步道唯一經過「彩妝」的地方。


 

 

圖:走回主步道,路上有隻像是掛掉的恐龍。


 

 

圖:碰到假的叉路,其實只是個圓環。


 

 

圖:圓環另一側有棟奇異的榕樹,像是由無數條線條畫出來的一棵樹。


 

 

圖:經過了秋壇山石碑,很多人好奇這裡會何叫秋壇山?反正就是有人刻上這三個字,如果改天有人在石碑另一側刻上「小新百山」,幾年後也有很多人會問這裡為何叫做小新百山。


 

 

圖:奇怪的樹,像躺在路中央的大魷魚。


 

 

圖:最後的一段步道,出現比較明顯的人工步道,基本上整條步道沒有幾個能夠觀賞遠景的地點。


 

 

圖:到達觀雲亭時,再做個小停留。


 

 

圖:用水管搭建而成的椅子,坐起來搖搖晃晃,讓人驚心膽跳。


 

 

圖:是觀雲亭沒錯,看的到雲。


 

 

圖:看到水文觀測站,也就是大棟山到了!從樹林車站算起,一共踩了1萬4千步左右。


 

 

圖:大棟山標高405公尺,設有一等三角點。


 

 

圖:編號5號的涼亭,一路上走來,倒沒注意其他的涼亭有沒有編號?


 

 

圖:到達大棟山後,完成中量級的登山,最好選擇原路返回,要不然也可以從另一邊的產業道路下山,或是續攻鶯歌的環山步道。


 

 

圖:今天來個重量級的登山套餐,繼續向前行。


 

 

圖:一開始會經過普世宮等幾座廟。


 

 

圖:走路輕一點,千萬別吵到小黃和小黑。


 

 

圖:之前第一次走這條路線時,柏油路尚在整修,走的我滿褲子泥濘,現在該舖的都舖馬,該設的路標也都設好了。


 

 

圖:碰到第一個叉路,依指標往樹林、鶯歌的方向續行。


 

 

圖:碰到第二個叉路,依大榕樹的方向前進,大榕樹即為鶯歌的千年大榕樹。走左邊山路的話,東繞西繞,保證邊走邊罵,更慘的是好不容拖著酸痛的雙腳走下山,發現位置剛好在樹林車站和山佳車站中間,往左往右都不對,慘遭二度重大打擊。


 

 

圖:今天碰到的野狗都很溫馴,但我發誓以後再也不餵野狗,請牠吃個素食蔬菜餅干,竟然連聞都不聞。


 

 

圖:抵達陳家農場前的叉路時,可以選擇德和街,下山直抵山佳車站;至於重量級的爬山,自然是依大榕樹的指標,繼續向鶯歌步道前進。


 

圖:走柏油路或許無聊,但最後的產業道路感覺並不差。


 

圖:由於這條路到達千年大榕樹後,即為盡頭,因此沒什麼車輛來往,不考慮今天步行已久的話,這樣走起來,倒也讓人放鬆了不少。


 

圖:至於觀景的地點並不多,有的話就把握一下。


 

圖:這個季節,舉頭有紅楓,轉頭有白芒,低頭有黃金,真的很不錯。


 

圖:從大棟山算起,一直走了45分鐘,終於抵達千年大榕樹,今天走了這麼久,在這裡得休息久一點。


 

 

圖:觀景台是眺望台北、桃園的好地方。


 

 

圖:鶯歌目前有24條環山步道,相互交會,但路標不明。今天在大榕樹處休息太久,沒掌握好時間,下山走不到一半,天就黑了,還好不是第一次走,不致於搞不清楚方向,走到鶯歌車站時,今天一共步行2萬7千多步。(屬台北鶯歌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