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這個城市有棋盤式的整齊街道,隨著市容美化、死角改造、超大臭水溝的整治、大眾捷運的啟動等,歷經一系列的向上提升工程,昔日被譏為「文化沙漠」的這個城市,現在轉變成一個全新的面貌,容光煥發的適合輕鬆閒逛。過年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,沒有事先的行程計畫,我在這個城市隨性游移。 

 

圖:高雄中學,第一站進入建國三路旁的高雄中學,這個學校創設於1922年,清水磚造的三棟紅磚建築,外觀砌磚精緻,歷經近90個年頭,依然莊嚴而宏偉。


 

圖:學校的新大樓陸完工後,變成七拼八湊的校園,放眼望去,仍以紅樓所處的區域最美。


 

圖:處處流露出古典建築樣式與現代建築風格折衷的表現,如此的紅樓,依然是學校最具代表的建築。


 

圖:日本傳統的斜坡黑瓦屋頂仍在,50年代所定的「實事求是,精益求精」雄中精神亦延續不墜,反攻大陸時期的「毋忘在莒」則只殘留塗抹掉的痕跡。

 

 

 

圖:短短的一個句子,是一段歷史的縮影。


 

圖:有人在這個學校苦讀3年,有人在這裡玩樂4年,對於紅樓上的舖飾,許多人卻不曾留存清晰的記憶。


 

圖:假日不開放的植物園,是昔日喜歡駐足K書的地方。


 

圖:除了紅樓外,日式大禮堂、日式平房宿舍等日治時期興建的建築已相繼拆除,未來,校工室呢?


 

圖:從1928年到1975年,從1975年到今天。


 

圖:瓊瑤舊居,經過林森二路時,特地繞到97巷的小巷弄,這裡是瓊瑤曾住過的舊居,可能為「窗外」、「六個夢」等早期作品的孕育地,目前改造成無名小餐廳,是瓊瑤迷才知道的私人景點。


 

圖:生日公園,在四維路與仁智街的交叉處,人行道上有古錐版的12生肖。


 

 

圖:這個地方原本被違建佔據,2004年整地為生日公園,是高雄市改造都市死角成功之一例。


 

 

圖:蛋形建築「生命之屋」為公園主角,營造破殻而出的生命意義,目前停止使用。


 

 

圖:「生命之屋」陳列的玻璃材質景觀藝術品「生之悅」。


 

 

圖:街頭藝人小黑表演拿手的睡覺。


 

 

圖:菩提樹浮現出的人體圖雕。


 

 

圖:陳中和紀念館,轉往苓東路上的陳中和紀念館,陳中和為日治時期高雄首富,其宅邸於1920年完工。


 

 

圖:可惜過年期間休館。


 

 

圖:在圍牆外勉強一窺這座高雄地區的第一座洋樓。


 

圖:高雄燈會在光榮碼頭,今天是高雄燈會的第一天,下午到會場之一的光榮碼頭,福虎主燈架設在港灣上,是異於其他縣市燈會的最大特點,晚上才有燈光焰火秀,我無緣觀賞。


 

 

圖:鄧麗君辭世15週年系列活動的首站選在高雄燈會會場,趁人潮尚未湧進,搶先參觀鄧麗君展示館。


 

 

圖:鄧麗君於1981年台北演唱會及1985年日本演唱會的表演服裝。



 

 

圖:昔日風采,至今讓人難忘,算一算,如果鄧麗君未過世,今年不過57歲。


 

圖:一位難以超越的巨星。


 

 

圖:鄧麗君生前的隨身物品。


 

 

圖:美食饗宴區彙集各地的特色小吃。


 

 

圖:今年底高雄縣市將合併,可惜不是以大高雄地區的美食為主。



 

 

圖:我比較喜歡這個樣子的港都景貌。


 

 

圖:劍湖山在會場打造的遊樂園。


 

 

圖:高雄燈會在愛河,最後前去愛河畔的會場,參觀花燈競賽區的花燈,從國小組開始。








 

 

圖:國中組的作品。









 

 

圖:高中組的作品,國小組到高中組的作品水準好像相去不遠。










圖:準備離開愛河,結束今天的港都之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