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現在不會太熱、不會太冷的天氣,與家人、親戚到花東三日遊,同行一共9個人,大家分別從高雄、屏東車站出發,搭乘同一班火車,於9:28抵達台東,之後向租車公司取得事先預約好的車輛,一刻也不浪費,直接往花東的海岸公路出發。 

 

圖:加母子灣休憩區,我們預計第一天從台東殺到花蓮,也就是只有第一天能看海。海岸公路沿線有許多休憩點可以停留,我們在台東地區選的地點是加母子灣休憩區。


 

圖:加母子灣的美景天成,是戲水、拾石頭的好地方,我們只在休憩區看海,並未下到海灘處,從高處往下望,石頭數量不算茂密,或許是因為被遊客撿了太多。


 

圖:加母子灣由兩個大、小海灣組成,可惜難得來台東看海,今天的天氣卻不捧場。


 

圖:倒是長的像木瓜的椰子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。


 

圖:吸引我們的還有一棵滿是鳥巢的樹。


 

圖:東河包子,11:06經過了東河包子,有人沒吃過他們家的包子,所以在此臨時停個車。


 

圖:接近午餐時間,不可能吃太多,於是1個人選擇1種包子,呷个氣味。


 

圖:買了肉包、酸菜包、竹筍包,8個一共144元,至於好不好吃,就各有各的看法了。


 

圖:登仙橋休憩區,2年前大家曾到台東一遊,所以這次的行程,盡量選擇上次沒去的地方。從東河橋遊憩區轉往台23線,通過了泰源幽谷的牌樓,我們準備前往登仙橋休憩區。


 

圖:11:29抵達登仙橋休憩區,休憩區以猴子做為標誌意象。


 

圖:果然,路邊已經有幾隻猴子在登仙橋的入口處站衛兵。


 

圖:一開始不太敢接近,畢竟猴子是野生動物,後來靠近這幾隻台灣獼猴,猴兒們完全不為所動,一付溫馴的模樣。


 

圖:通常中午是猴群「下班」的時間,或許拜陰天之賜,接近中午時分,仍有一大群獼猴跑來加班,加班可以領到水果、堅果等加班費。


 

圖:馬路另一旁是峭壁,兩、三隻猴子沿著峭壁往下爬,大演特技表演。


 

圖:連遊覽車都來了,餵食獼猴是錯誤的行為,顯然很多人有備而來,帶來了各種水果、零嘴。


 

圖:橋的另一頭聚集了更多大、小猴子,有媽媽帶的小猴子有東西吃。


 

圖:沒媽媽帶的小猴子有東西吃。


 

圖:有媽媽帶,但被媽媽丟到一旁的小猴子有東西吃。


 

圖:把小猴子丟到一旁的猴媽媽也有東西吃。


 

圖:遊客不要再餵了!再餵下去,猴子越來越有禮貌,越來越像人,最後慢慢進化成原始人,500年後就沒猴子可看了。


 

圖:理毛是猴子的社交行為之一,觀賞獼猴生態才是正確的賞猴方式。


 

圖:幾乎所有的遊客都把焦點放在搞三仔,卻忽略了新舊登仙橋之美,新登仙橋為鋼骨結構,豪邁的橫跨在馬武窟溪上。


 

圖:舊登仙橋則優雅的橫亙溪上,更加的襯托出溪谷之美。


 

圖:只要溪水乾淨,就是好山好水的美景。


 

圖:大石頭神似一隻石猴坐在溪上。


 

圖:往山裡的景色更是險峻,不過我們只在登仙橋處停留,並未進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