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前我們的台東遊,第二天中午在成功漁港用餐,這回依時間、路程來看,勢必也將如此,離開登仙橋休憩區後,我們繼續往北前進。 

 

圖:小馬隧道,從台23線富東公路回轉到海岸公路,許多人都知道可以從小馬隧道直接穿過,以省去多繞一圈的路程。小馬隧道即為泰源隧道,為日治時期阿美族人開挖完工,僅能單線通車,因此進入隧道前,得先確定對面沒有來車。


 

 

圖:和味海鮮餐飲,中午用餐的地點為和味海鮮餐飲,相較於其他餐廳的冷冷清清,這家餐廳的人氣最旺。


 

 

圖:還好我們一共有玖個人,不是陸個客人,否則就不能進去了。


 

 

圖:不知道每種海鮮的行情,要怎麼點呀?胡亂點了幾道菜。


 

 

圖:依上菜的順序,第一道菜是櫻花蝦高麗菜,高麗菜的口感很鮮甜。


 

 

圖:第二道是店裡的招牌菜「紅蟳冬粉」,我發現旁邊每桌不管坐了幾個人,大家都點了這道菜,顯然都是衝著紅蟳冬粉來的。這道料理單價1100元,看了網路上許多文章,價格雖不算便宜,但並無人對這道菜有負面意見。


 

 

圖:蔬菜的選擇並不多,但是我們需要大量的蔬菜,因此又點了一份炒山蘇。


 

 

圖:接著也是店裡的人氣料理「深海鮫魚」,魚肉軟嫰好吃,這一盤只是小份,價格為360元。


 

 

圖:接著是店裡的另一絕「糖醋旗魚卵」,第一次看到魚卵這樣處理,咬了一口,內外兩種不同的味道,還不錯。


 

 

圖:成功漁港以豐富的旗魚漁獲而著名,免不了要來一份最新鮮的霜降旗魚生魚片。


 

圖:最後一道菜是白帶魚,之後我們又追加了一份紅蟳冬粉的冬粉湯,最後每道菜全部被我們吃個精光。這樣9個人一共吃了2630元。


 

圖:石雨傘遊憩區,繼續往北,因為有人沒看過石雨傘,臨時增加了這個停留點。


 

圖:這裡有長達1公里的海岬,名為「石空鼻」。


 

圖:石空鼻上有奇特的平衡岩景觀,即為石雨傘,像這種上硬下鬆的地形,不知道那一天會不會像野柳的女王頭一樣。


 

圖:石雨傘旁的小洞,讓石雨傘增添幾分趣味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