負責規畫行程的好處,就是可以刪除自己去過的地方,盡量挑選自己想去或沒去過的景點。由於今晚要趕到花蓮市過夜,因此整個花蓮海濱,我僅選擇了月洞做為我們最主要的停留點,我對月洞一直很好奇,一直想去這個地方。 

 

圖:長虹橋遊憩區,為了讓司機適度休息,還是得選幾個點停留,15:14我們抵達了長虹橋遊憩區,舊長虹橋現在僅供行人通行,同時也是遊客停留、觀景的好地方。

 


 

 

圖:新長虹橋橫跨秀姑巒溪上,猶如一道長虹,而出海口的奚卜蘭島,有人發現南側似乎有沙洲和靜浦社區相連。


 

 

圖:台灣西部的河川由於污染嚴重,很少人願意多瞧幾眼,但東部的河川就不同了,永遠是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
 

 

圖:月洞遊憩區,15:26到達月洞遊憩區,從入口處看似不怎麼樣的月洞,裡面卻有花東獨一無二的特殊景觀與生態。


 

 

圖:進入月洞,得先循著步道往上爬,步道旁的蝙蝠木雕,已經預告月洞裡面有什麼小傢伙了。


 

 

圖:而觀景台上的木船,代表了遊月洞的交通工具。


 

 

圖:入口旁有個賣石、玉的工作室,另一旁則有間咖啡屋,原本我想說怕蝙蝠不敢進去的人,可以在外面的咖啡屋等待,結果大家都進去了。


 

 

圖:工作室展售的豬腳石,唯妙唯肖。


 

 

圖:全票100元,半票50元,因為我們部份人員免門票,9個人的門票錢一共只花了400元。


 

 

圖:利用等待搭船的時間,可以在瞭望台觀賞浩瀚的太平洋,今天雖然天氣不佳,但我們到達這裡時,天空出現短暫的蔚藍。


 

 

圖:在我們之前有2個遊客,後來他們好心的讓我們先上船,因為我們剛好坐滿一艘船。


 

 

圖:月洞的洞貓算是小有名氣,這個時候的睡姿,未免太像隻夾娃娃機裡的玩偶,讓人看了想拿把撿垃圾的夾子一把夾起來。


 

 

圖:往月洞的乘船處。


 

 

圖:一艘船僅能乘坐10個人,上一批遊客即將上岸,接下來就換我們了。


 

 

圖:月洞為部落原住民眼中的一塊淨地,洞中積水達2層樓高,水為淡水,會隨著月之盈虧而漲落。


 

 

圖:洞內一片黑漆漆,必須仰整導覽人員的照明燈,內有豐富的鐘乳石、石筍、燕窩化石等景觀,但很多已被盜採,壁邊有一石筍酷似觀音像,盜採者不敢破壞,因此保留下來。


 

 

圖:上頭有成千上萬隻蝙蝠棲息,聽說更深處的數量更驚人,為了保護生態,導覽人員無法將光線一直照在上頭,僅能勉強拍下模糊的影像。


 

 

圖:月洞分左右兩洞,一趟導覽不及十分鐘,但解說尚稱詳細。


 

 

圖:芭崎瞭望台,接著我們要直衝花蓮市,中途的最後一個休息點為芭崎瞭望台。


 

 

圖:芭崎瞭望台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觀景點,在這裡能一次覽遍山、海、島、沙灘及公路的綜合景觀,不過大家對這裡沒什麼興趣,只坐在涼亭裡聊天。


 

 

圖:大家對販賣紀念品的商店比較有興趣,逛了一陣子,最後大家空手離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