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在鯉魚潭就躭誤了時間,整個行程因此延誤,在花蓮糖廠停留了許久,因為下個行程「羅山有機村」對我而言是個完全陌生的地方,而且距離較遠,原本想把下個目的地改成瑞穗牧場或吉蒸牧場,但有人仍想去羅山,所以我們仍決定不更改行程。 

 

圖:羅山遊客中心,從花蓮糖廠前往羅山有機村,中途完全沒停留,抵達羅山遊客中心已是16:46,經詢問遊客中心人員,其表示現在進去時間仍充足,心裡因此吃下定心丸。


 

圖:遊客中心旁規畫成小公園,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停留。


 

圖:在遊客中心拿了一份羅山的導覽圖,並依他們的建議,首先往羅山大漁池出發。


 

圖:羅山大漁池,16:58到達羅山大漁池,大漁池為斷層池,原為沼澤地,早年居民引水成池,面積雖不大,但在周圍群山的擁攬下,風景明媚。


 

圖:在大漁池處即能看到羅山瀑布。


 

圖:也有不少白鷺鷥高高站立在大樹上。


 

圖:羅山泥火山,從大漁池旁的步道可前去羅山泥火山。


 

圖:衝在最前面的人大喊了一聲「好爛哦」!和高雄燕巢的泥火果然差很多,不知情的人甚至會以為這只是積水的泥地。


 

圖:上前摸了泥漿,冰冰涼涼,沒有溫度,泥火山的泥漿含有鹽質,可做成火山豆腐,等下有機會的話,希望能品嚐。


 

圖:泥火山旁的稻田反而更吸引人。


 

圖:羅山瀑布,17:20到達羅山瀑布的停車場。


 

圖:前往觀景台的步道起點種了很多桑椹樹。


 

圖:大部份的人不想走路,在停車場等待,只有幾個人走向步道。


 

圖:步道比想像中的還要長,為了取得更好的視野,還是得前進。


 

圖:走了幾分鐘,瀑布仍和我們大玩躲貓貓,倒是下方的盬埕溪突然出現,巨石纍纍,感覺這不是一條安全的溪,聽說現在瀑布下方仍有落石。


 

圖:走了老半天,看到的瀑布和在大漁池看到的面貌差不多,最後大家失望的停止前進。


 

圖:走回停車場,後方有座拱橋,上去看個究竟。


 

圖:剛好太陽下山了,住在西部的人通常看的是夕陽落海,來到東部,就把握這個機會好好欣賞夕陽。離開羅山瀑布後,本來想找賣火山豆腐的店,但今天不是假日,沒一家開門,我們只好離開羅山,在羅山停留的時間大約僅有短短的1個小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