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初一,有的人吃素,剛好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的汆燙鍋兼有素、葷食,因此成了我們午餐的最佳的選擇。以前聽說這裡的汆燙鍋每逢假日都要排隊,我們要來這裡的這天不是假日,為了安全起見,我幾天前仍打了電話預約。

今天離開台東客家文化園區,車子剛駛入關山鎮,就接到原生應用植物園來電詢問,我們大約12:30才會到,餐廳會幫我們繼續保留座位。 

 

圖:從池上直奔原生應用植物園,中途經過關山農會時,那一帶的關山花海比池上花海還美,但為了趕路,我們無法停留,12:25在預定時間前抵達了原生應用植物園。


 

 

圖:在入口處直接買餐廳餐券,除了4歲的小朋友免費,其餘每個人350元+10%,買了餐券後,不用另外再買入園的門票。


 

 

圖:養生汆燙鍋以植物園親栽的各式有機養生蔬食為主。


 

 

圖:幾位吃素的人完全對了胃,不吃素的人也吃的很滿意。


 

 

圖:雷公根米苔目是餐廳的一大招牌,生的米苔目夾起來硬中帶有彈性,和平常吃的軟綿綿米苔目不一樣。


 

 

圖:熟食區的選擇並不多,但素食區的炸什錦蔬菜大受我們的歡迎。


 

 

圖:葷食區則以紅刺葱肉燥最受青睞。


 

 

圖:想喝汽水的人就別來這裡了!這裡的飲品、甜點也與養生植物有關。


 

 

圖:美食不是用來看的,不要用浪費時間,享受去了!


 

 

圖:細細品味各種蔬菜,仍有味道或脆度上的不同,因此每種蔬菜都試夾了一點。


 

 

圖:夾了少許的肉片及鯛魚片,不過仍以蔬食為主。




 

 

圖:拿點生菜沙拉。


 

 

圖:吃飽後,最後以藥草咖啡、藥草蛋糕及白鶴靈芝燒仙草凍做個完美的收尾。


 

 

圖:這一頓飯從12點半吃到2點,吃飽飯後,大家開始參觀園區。


 

 

圖:想也知道,大家自動走進植物生活伴手館,賣東西的地方一定有我們的足跡。


 

 

圖:伴手館以藥用植物保健特產為主,相較這幾天去的幾個地方,我覺得這裡的東西最有特色,而且品質不差。


 

 

圖:可能剛吃飽的關係,大家現在對吃的東西反而提不興趣。


 

 

圖:結果大家對2樓的紀念品比較有興趣,有人帶了一隻貓回家。



 

 

圖:中央觀景棧道的位置極佳,吸引我們走了過去。


 

 

圖:棧道下方是親子牧場,裡面有牛、羊和鴕鳥。


 

圖:小棕羊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,一直鬧著其他的羊。


 

 

圖:玩過了頭,竟敢挑釁小乳牛,小乳牛耐不住性子,反而追起了小棕羊。


 

圖:園區外的白色樹群是枇杷樹,更遠處是中央山脈。


 

 

圖:植物園區種了兩百餘種原生植物。

 

 

圖:上次在新竹關西知道魚腥草可以煮成很好喝的仙草茶,在這裡又發現魚腥草外敷有除斑美白的效果。

 

 

 

圖:霸王鞭的功能為紶風、消炎、解毒。


 

 

圖:麻瘋樹於1645年由荷蘭人引入,具清熱解毒、止吐止血、排膿生肌之功效。


 

 

圖:紅莧草則能利尿通便。


 

 

圖:佛手柑比較常見,可治骨刺、胃痛、咳嗽。


 

 

圖:為何叫臭茉莉?鼻子靠過去聞看看,一股淡淡的清香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