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你們以為「大新百」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嗎?唸小學的時候,老師在課堂上問大家的綽號,唸到我的名字時,全班一起大喊「大新百貨」!

 

不過這家百貨公司和我沒關係啦!(註:上圖拍攝於2007年) 

 

我不喜歡轉貼別人的文章,特別破例一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轉貼自由時報】
 
大新百貨 吹熄燈號 

全台最早電扶梯百貨

〔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〕繁華落盡,高雄大新百貨公司今天(30日)熄燈落幕。

大新百貨於民國47年9月開幕,是南台灣最大百貨公司,52年後打烊,近10年因鹽埕區商圈蕭條,人口外移嚴重,改裝為母公司大統集團旗下大統超市大新店,僅剩1樓店面販售生鮮及家用品,無奈生意仍沒起色。

大統集團行銷經理黃岩平說,客層與集團好市多(COSTCO)重疊,決定暫停營業,將招商改裝成商場或餐廳。當地老人家愛用日本商品,不遠的五福路大立百貨即可買到,至於生鮮,又可到集團與美商合資成立的好市多購買。大新在民國83年後,2樓以上規劃為集團辦公室,近年已無人使用。

「以前百貨公司,這裡很熱鬧!」1名老太太帶著小孫女,昨天下午到空賣場走1圈,她說,捨不得這間百貨,有很多回憶。

大新百貨開幕隔年採2層樓營業,為全台第1家有手扶梯的百貨公司,生意大好,傳聞是大統集團創辦人吳耀庭當年至專櫃幫母親買鏡子,遭售貨人員羞辱,憤而開百貨公司嘉惠地方民眾。至於台北博愛路菊元百貨則於民國21年設置全台第1家載客電梯。

白底藍條套藏青洋裝,高市1名百貨界前輩說,50年前經典制服至今仍不失時尚,而「挑媳婦,找大新小姐」,專櫃小姐一站12小時,沒有現在早晚班區別,規定穿黑平底鞋,沒客人時,需雙手交叉放在丹田處,看起來真的有教養、有氣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