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酒廠沒有供應正式的午餐,我們下午計畫前往新落成的蘭陽博物館,依照路線,中途將經過礁溪,於是我把中餐的地點改在礁溪,雖然不知道那家店比較有名?但我認為挑客人多的店就對了,尤其天氣這麼熱,最好是有冷氣的店。 

 

圖:義眾小吃,在礁溪路及中山路一帶來回探索了2趟,已經下午1點半,那就不要考慮太多,選了一家生意不錯的義眾小吃,位於中山路一段協天宮旁邊,一進入店裡,沒有冷氣,開始後悔,通常這麼熱的天氣,胃口會變很差,這樣子大家還吃的下去嗎?


 

圖:義眾小吃從1947年創始,以新鮮鯊魚當食材的鯊魚羹聞名,我們分別點了魚羹粿仔、魚羹米粉、魚羹飯,共4碗,每碗40元,羹湯小濃、小甜又小鹹,符合我們的口味。


 

圖:黃金蛋的味道是鹹的,裡面的蛋黃半熟,但咬下去不是「液體」的口感,很多桌客人都有點。


 
圖:粉腸介於南部粉腸與客家粉腸之間,嚐試這種我們沒吃過的粉腸,大家都給了正面的評價。


 

圖:鯊魚煙很很新鮮,肉質柔軟,加上微微的燻香味,還不錯。


 

圖:在礁溪不能不吃的是這裡的特產「溫泉空心菜」,溫泉空心菜有莖粗葉大的特色,以前在礁溪吃到像草根的溫泉空心菜,留下負面的印象,哈!那是我吃錯地方。這次在義眾吃的溫泉空心菜,莖粗但青翠鮮嫰,味道一極棒。以上價格一共400元,我們通通吃的精光,原本擔心天氣太熱沒有食慾的問題並未發生。


 

圖:協天廟,既然義眾小吃位於協天廟的旁邊,我們吃飽飯後,順便進去。


 

圖:協天廟外的銅像。


 

圖:入口的四大天王及龍池。


 

圖:協天廟建於清嘉慶9年(1804),廟內供奉一座蠶絲關公廟,短暫的拜訪後,我們隨即離開。


 

圖:湯圍溝公園,結局是事與願違,往蘭陽博物館的路上一路塞,塞到頭城大橋時,我們放棄了,折返回到礁溪,中途在湯圍溝公園做個短暫的休息,冬天的時候,這裡擠滿泡腳的人,而夏天呢?沒人會來這裡自作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