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山好水的宜蘭,隱身了不少小工廠,這些小工廠生產的產品,像是玉兔原仔筆、粉腊筆、豆奶、蜜餞等,卻是陪伴無數台灣人一起成長的好朋友。如今這些小工廠的經營日益艱辛,於是發展成為觀光工廠,似乎成了一項不錯的選擇,從2006年起,宜蘭的觀光工廠正陸續成立中,對於遊客而言,來到宜蘭旅遊,因此多了一項工業文化的選項。 

 

圖:橘之鄉蜜餞形象館,從頭城悻然而回,進入宜蘭市,改走宜5線(梅洲二路),這條路上恰好有兩家觀光工廠,自然成為我們的行程中繼點,首先我們抵達了「橘之鄉蜜餞形象館」。


 

圖:橘之鄉生產的金棗蜜餞具有相當的知名度,來這裡的散客或遊覽車數目不算少。


 

 

圖:門市區成了大家聚集的主要區域。


 

圖:產品種類五花八門,不侷限於蜜餞,像「花菓戀語」的果凍系列有金棗、梅子、洛神等口味,強調天然無糖精,吃起來很「純」,沒有「人工香料」的感覺。


 

圖:羊羹也是蜜餞之外的不錯選擇。


 

圖:還是要推薦他們的蜜餞,標榜低卡、低糖、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防腐劑,吃起來比便利商店賣的蜜餞還要高檔。


 

圖:蜜餞有乾式及蜜釀等不同的種類。


 

 

圖:禮品區的精緻禮盒。


 

 

圖:免費供應的金棗茶,酸甜味濃,我個人很滿意。


 

 

圖:自製冰品一向是我的死穴,看到他們有賣金橘冰,我一定不會錯過,一份3球30元,清爽中帶有金橘恰到好處的酸甜,我只吃了一球,另外兩球分別落入大、小朋友的肚子裡。


 

 

圖:另一棟大樓供應下午茶系列,主要仍是桔茶和蜜餞。比較可惜,並未有工廠導覽或文化館之類的其他服務,因此感覺起來,仍偏向「商店」,而非我設想的「觀光工廠」。


 

 

圖:配合童玩節的活動,目前推出促銷活動,一組價格399元,包含童玩節200元平日券1張,及金棗牛舌餅、金棗茶、綜合蜜餞(市價分為50、150、100元),我們一共買了兩組。


 

 

圖:亞典菓子工場,下一站是與橘之鄉相距不遠的亞典菓子工場,從外觀看不出這是一間觀光工廠,我們在詢問警衛人員,才確認這裡就是亞典菓子。


 

 

圖:除了販賣部外,並無其他可供參觀的地方。


 

 

圖:年輪蛋糕和蜂蜜蛋糕是兩大主力商品。


 

 

圖:考慮到天氣太熱,我們擔心蛋糕保存不易,在簡單的參觀後,並未購買,即結束這一站的行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