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最後一個地點是三星鄉,在這兩天的行程中,那兒是我最想深度旅遊的一個地方,但是和家人同遊,總得顧慮其他的人,不可能採取我過去的旅遊模式,只能蜻蜓點水式的到此一遊。 

 

圖:台7丙線,從宜蘭到三星,車程比我原先的預估還遠,超過五點,我們還沒趕到青葱文化館,文化館可能關門了,於是我們直往三星路七段而去。


 

 

圖:稱不上車水馬龍,但三三五五的遊客走在路上,倒也不冷清。三星鄉生產的上將梨堪稱梨中的頂極品種,七、八月正是產季,因此一路上看到好多上將梨的攤販。

 

 

 

圖:自產自售的芭蕉大王,店面的「配色」很吸引人。


 

 

圖:好長的冬瓜,矮冬瓜一點也不e擱very擱day。


 

 

圖:味珍香卜肉店,很多人來三星,都是衝著味珍香卜肉店而來,這家店已傳承三代,幾乎可說是宜蘭卜肉的代名詞。


 

 

圖:味珍香僅營業至17:30,接近打烊時間,店裡依然坐滿了人,我們外帶了一份卜肉,220元。


 

 

圖:卜肉是將醃過的里飢肉裹粉熱炸,很香很嫰,除了卜肉外,裡面還有很多菜炸,也不錯吃。卜肉不僅熱熱的吃很夠味,我們沒吃完的,等到晚上再冷冷的吃,口感意外的Q,還是很好吃。


 

圖:這一帶有好幾個蔥油餅攤,生意都不錯,其中以「味珍香卜肉店前(正)三星蔥油餅」,排隊的人潮最多。


 

 

圖:我們也排了隊,一份原味蔥油餅,25元。


 

 

圖:蔥油餅加蛋,30元。


 

 

圖:阿婆葱油餅,很多人對於另一攤「阿婆葱油餅」的評價不低,這攤也買買看,今天操刀的不是阿婆,是阿婆的兒子。


 

 

圖:阿婆葱油餅所使用的三星葱是他們自己種的,葱油餅現點現煎,一份原味葱油餅也是25元。


 

 

圖:我們怕太油,老闆請我們放心,待他煎好葱油餅後,當場拿廚房紙巾輕壓,很意外的,紙巾沒沾上多少油。


 

 

圖:阿婆的廚藝果然天下第一,一經比較,阿婆葱油餅外酥內軟,餅皮層次分明,加上葱香四溢,勝出過於油膩的味珍香前蔥油餅。


 

 

圖:天送埤車站,時間不早,不可能去太遠的地方,接著我們只到附近的天送埤老車站。


 

 

圖:天送埤車站建於1921年,為太平山森林鐵路的中途站,目前為僅存的二座木構造車站之一。


 

 

圖:1973年的列車時刻表,當時的天送埤站,一天上、下山僅各有2班車。


 

 

圖:淺藍色的色調,讓心情緩和了不少。


 

 

圖:保留的一小段鐵路。


 

 

圖:轉運列車的工具。


 

 

圖:車站附近的住家,因為繁華落盡,如今顯的環境安逸。


 

圖:寧靜的小車站,只有我們一家人,有時候冷冷清清的地方,反而成為另一種幸福。


 

圖:最後眺望附近的上將梨園後,結束這一段輕量級的三星之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