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宜蘭旅遊的住宿問題,多半人會選擇民宿,因為宜蘭有很多價格實惠的的特色民宿。我也考慮過,但事前一直沒擬定好這兩天的行程,屆時會在那過夜?我不是那麼確定,所以並未事先訂房。

今天從三星回來,晚上如果要逛羅東夜市,那麼夜宿羅東將比較方便,家人說只有一個晚上,住的問題將就就好,於是我們前往羅東車站附近,找間普通的飯店。 

 

圖:同榮大飯店,星期天晚上不算假日,但羅東很多飯店依然客滿,晚上7點之前,我們問到中正北路上的同榮大飯店仍有四人房空房。


 

圖:房間在12樓,空間算大,內有一張雙人床、兩張單人床,打折後的房價為2160元。


 

圖:房間有陽台,視野不差,可以眺望羅東鎮景。


 

圖:五福眼科,飯店離羅東夜市很近,步行即可,去羅東夜市前,先去參觀離夜市不遠的五福眼科。


 

圖:五福眼科於1946年開設,純正的日式房舍造型,在這車水馬龍的馬路上,顯的更優美,已被訂為歷史建物,可惜晚上診所已休診,能看的地方不多。


 

圖:羅東夜市、羅東公園,接著往羅東夜市逛去,許多到宜蘭旅遊的人,不管晚上住在那裡?都會特別前來逛這條夜市。


 

圖:在三星已吃了卜肉和葱油餅,現在並不餓,我們在人潮中前進,最後在「隆新一串心」買了兩串,意思意思。


 

圖:一串心是蘭陽特有小吃,乃空心油豆腐填入豬頭皮、熱狗、雞腸等各種主料,串成一串,再蘸上調醬,每一串的主料不一定一樣,一串才10元。


 

圖:旁邊是「阿貴伯花生捲+冰淇淋」,這是宜蘭另一項特色小吃,晚上天氣依然悶熱,買吧!


 

圖:潤餅皮內包三球叭哺及刨散的花生糖,份量很夠,每捲才30元。


 

圖:羅東夜市沿著羅東公園發展,我們在公園裡吃春捲冰淇淋,順便看街頭藝人的表演。


 

圖:另一位街頭藝人,一動也不動,有人靠近時,才會演奏出音樂,這樣的表演,也算有趣。


 

圖:羅東公園的夜景。


 

圖:羅東夜市比我們想像中的大,有些攤位大排長龍,我們實際上沒有逛完,便打算返回飯店。


 

圖:糕渣是我一直無緣品嚐的蘭陽小吃。


 

圖:同榮大飯店,第二天的早餐在飯店享用,飯店前一天沒發餐券給我們,我們直接坐電梯到地下一樓的餐廳用餐,飯店的早餐多半大同小異,西式餐點就是烤土司、火腿、咖啡等。


 

圖:中式部份則是清粥小菜及罐頭食品,菜色尚稱多樣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