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前的今天,我們透過奇摩「小玫家族」與小玫姐連結,而有了第一次的聚會。五年以來,我們每年的聚會不曾中斷,今年也將不例外,我們預計8月份舉辦正式活動。然而7月9日才是最正宗、最有意義的家族日,於是小玫姐與大家臨時決定安排一場聚餐,因為今天這個日子,是大家最值得珍惜的一天。 

 

圖:我們相約在市民大道四段上的「放牛班」,現在離見面時間19:00只剩8分鐘,為何沒看到半個人影?在門口好不容易等到家族成員前來,我們才發現小玫姐早就一個人在裡面等待。傷腦筋!歌迷比歌手大牌,天底下那有主角等配角的道理?


 

 

圖:放牛班的餐廳定位,是間充滿回憶的酒菜飯館,帶大家回到那個年少輕狂的時代,在這裡可以盡情發呆渡估、講別人壞話、大口喝小麥汁,通通不記過。


 

 

圖: 今天是上班日,大家下班或加班後,分別從台北縣、市各地方趕來,到達時間難免無法掌握,因為這個是國家機密,在放牛班裡,我們不問這些。


 

 

圖:我知道妳的手指頭很漂亮啦!


 

 

圖:看現在的小朋友唸什麼碗糕?「無論在校內或校外,看到老師要打招呼。」,哈!我想拿立可白把「招呼」那兩個字塗掉。


 

 

圖:答對5題有獎,我發現我一題也不會,因為~我~在~放~牛~班。哞~~~~~


 

 

圖: 放牛班的單點菜單,單價另加10%服務費,經詢問後,餐廳現在推有兩套謝師宴的套餐,不在菜單上,我們點了4000元的套餐,不另加服務費。


 

 

圖:克難飯是將腊肉炒飯放入圓型便當盒,回憶小時候吃便當的情形,大家一起吃,更有同甘共苦的味道。那來什麼同甘共苦呀?辛苦的都是小玫姐一個人,我們只知道享福。


 

 

圖:攪和攪和算是台式海鮮炒麵(雖然餐廳堅持他們是道地湖南料理)。克難飯和炒麵的份量不足以我們那麼多人吃,不過另外有白飯無限量供應。


 

 

圖:章魚哥在世足賽神準的連8場預測比賽結果,但章魚哥怎麼也預測不到他的兄弟變成了蒜泥中卷,和舞動的柴魚片一起落入我們的肚中。


 

 

圖:宮保雞丁。上次來放牛班,覺得他們的料理普普,這次覺得都不錯吃。


 

 

圖:果律蝦球,雖然淋上美乃滋,吃起來仍清清爽爽,食材的感覺也很新鮮。


 

 

圖:放牛吃草是放牛班的另一項招牌料理,滑嫰的牛肉搭配沙茶及葱絲,讓人忍不住吃牛又吃草。


 

 

圖:酥炸豆腐外皮酥脆,裡面軟綿綿,不是臭豆腐哦!


 

 

圖:鹹蛋絲瓜,調和過的鹹蛋沒那麼鹹,絲瓜保留微脆的口感,味道很搭。


 

 

圖:跩布拉雞,雞肉明顯經過挑選,雞肉、雞皮和油脂的比例形成黃金組合,比一般的炸雞好吃。


 

 

圖:回鍋肉片,果然是回憶滿滿的放牛班,好懷念的菜色。


 

 

圖:清炒高麗菜,簡單的菜色要煮的讓人印象深刻反而不容易,但這道菜的香、脆、甜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
 

 

圖:打拋豬,這裡的菜色都很下飯,今天本來不打算吃白飯,但是看到這道豬被打拋到這個程度,不挖個兩口白飯淋上打拋豬都不行了。


 

 

圖:泰式檸檬魚,換個味道截然不同的泰式菜色,讓口中充滿酸辣的味道。


 

 

圖:砂鍋魚頭,最後一道砂鍋魚頭最「澎派」,如果一開始就出這道菜,我可能一個人可以吃完一大鍋。


 

 

圖:炒蛤蜊,小麥汁的最佳伙伴非炒蛤蜊莫屬,因此我們另外單點了一份炒蛤蜊。


 

 

圖:小玫家族5歲的生日,大家乾杯!


 

圖:有那位藝人比小玫姐對歌迷更好?小玫姐從美國帶回來了各式項鍊,大家自行挑選一件,我選的項鍊由3黑繩條組成,上面掛的金屬飾品要看清楚,   I      UUUUUUUUUUUUUUUU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