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禮拜該去那裡?不想花太多腦筋去想,就把行程定在隔壁的中和市。早上在家裡東摸西摸,直到下午,發覺時間不早了,急急忙忙出門,準備衝到中和鬼混去。 

 

圖:緬甸街(南洋觀光美食街),從興南路轉進華新街,早年許多緬僑聚居於此,傳承了緬甸及雲南的烹調手法,發展至今,成為中和知名的緬甸街。


 

圖:這條街以滇緬小吃為主,整條街的招牌外觀整齊畫一,有些甚至寫上緬甸文,在台灣各地實屬少見。


 

圖:商店賣的商品也以南洋進口的食品或調味品為主,特色十足。


 

圖:李園清真小吃,下午3點才吃午飯,不知道這些小吃店是不是在休息?來回逛了兩趟,選了李園清真小吃,進去問看看。


 

圖:沒問題的啦!有營業。菜單上的菜色都附上圖片,依照圖片點餐,點了「雞肉乾粑粑絲」,50元,粑粑絲屬於米食,口感類似河粉,但不完全相同,加上新鮮的雞肉,及大量的調味料,看起來口味似乎很重,但吃起來卻清淡好吃,隨餐另附上一碟鹹酸菜,口味就真的很重。


 

圖:我想多嚐一些不同種類的料理,於是又點了一份「豌豆千層餅」,30元,千層餅固然好吃,但豌豆泥更讓人驚豔,綿密的口感帶著純正豌豆味,當早、午、晚餐或點心都適合。


 

圖:八二三紀念公園,享用完難得一見的滇緬美食後,下午4點,從安平路轉往八二三紀念公園。


 

圖:八二三紀念公園是中和最大的人工公園,面積達10.8公頃,因地處中、永和接界處,算是樓房高度密集區域中難得的休憩綠地。


 

圖:公園規畫成許多區域,因此各種休閒活動的參與者,都能各據一方,各自盡興從事各自的活動。


 

圖:民俗技藝的活動。


 

圖:以狗會友,是公園的一大特色。


 

圖:大型的圖書館,內另設有展覽區。


 

圖:一樓大廳目前展示著「潭墘的歷史」。


 

 

圖:1958年永和從中和鄉分離出來,當時因中和大都為漳州人,永和為同安人,部分潭墘人不願併到永和,所以潭墘有一半歸中和,原本完整的地形被分 割得畸零破碎。


 

圖:1998年落成的「八二三台海戰役勝利紀念碑」。


 

圖: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和的公共空間太少,公園裡處處都是人,拍照的地點受限,因此公園雖大,但並沒拍太多照片。


 

圖:興南觀光夜市,晚上近6點時,轉往「興南觀光夜市」,夜市的位置就在捷運南勢角站的對面。


 

圖:前半段以商品為主,後半段則為小吃聚集,可能時間還早,夜市裡還沒湧進大量的人潮。


 

圖:蒸功夫素臭豆腐,這是我第3次逛興南夜市,似乎比以前規畫的更好,走到接近盡頭處,發現了一家「蒸功夫臭豆腐」,店面乾淨,價格也不貴,今天的晚餐來份素餐。


 

圖:小菜並不貴,每碟均一價20元,海帶芽調味的很夠味,四季豆則為淡淡的調醬,很清爽。


 

圖:老闆娘經過我身旁時,說小菜的醬油膏在旁邊,我比較喜歡清爽的蔬菜口感,所以只稍微淋了一些,這樣就很好吃。


 

圖:主餐是臭豆腐羹米粉,50元,大大一碗,份量充足,羹湯濃稠適中,臭豆腐仍保留應有的香味,加上老闆親切的態度,這家小吃店值得推薦。


 

圖:「美好中和  琴韻聲動」民歌演唱會前國防管理學院,下午簡單的中和之旅結束後,晚上7點半前往前國防管理學院聽「美好中和  琴韻聲動」民歌演唱會,首先登場的是不在表演名單裡的何方,演唱了「月琴」、「恰似你的溫柔」、「答案」3首歌。聽了這麼多場的民歌,今天大概是最「熱鬧」的一場,旁邊的小朋友大叫、打鬧、伸手遮住我的相機鏡頭,後面的大人也頻頻高談闊論,真活潑啊!


 

圖:全場突然響起一陣歡呼聲,原來是施孝榮從觀眾席現身,以一曲「歸人沙城」,從台下唱到台上。


 

圖:接下來是今天最爛最差的一段表演,施兄沒事從台下找了一名女觀眾上台,一起合唱「拜訪春天」,這名女性歌聲不好,音準不佳,講話不得體,還以為自己是什麼巨星在台上搖擺(以上係與民歌手的表演水準來比較、評論),全場只有她在台上高興,我們在台下看的卻很痛苦,我說施兄啊!以後不要搞這種橋段了!我們是來看民歌手唱歌,不是來看村里歌唱同樂會。


 

圖:這樣才對嘛!施孝榮獨自演唱了「曠野寄情」,表演水準突然連拉10根漲停板。


 

圖:第二位登場的是王海玲,帶來了「忘了我是誰」,這首聽似美美的情歌,歌詞竟是李敖於獄中隨手寫下,為的只是和獄足換一份報紙。


 

圖:王海玲接著演唱她最紅的兩首歌「偈」、「我心似清泉」,ㄟ~海玲姐姐呀!妳曾當面答應我要唱「壘上的相逢」這首歌,我要等到什麼時候?


 

圖:永遠的頑童葉佳修演唱了「鄉間的小路」,他特別澄清這首歌的歌名不是「鄉間小路」,中間有個「的」。


 

圖:吉他加上口琴,葉佳修展現出自己的音樂天份,為大家演唱「再愛我一次」。


 

圖:葉佳修演唱「外婆的澎湖灣」,把現場氣氛炒到高點,因台下的「安可」聲,再臨時加映一曲「秋意上心頭」,真是利害的作曲人,每首歌都超好聽。


 

圖:大小南方演唱了「秋蟬」,自我介紹時,大南方說:「大南方依然是『大』南方,小南方依然是『小』南方;大南方依然已婚,小南方依然未婚。」


 

圖:大小南方的美聲依舊,接著表演了「夢田」、「風吹風吹」、「風中的早晨」。


 

圖:最後登場的是邰肇玫,帶來了「如果」,第一句才唱完,現場立刻響起如雷的掌聲。


 

圖:邰肇玫臨時清唱了「心痛的感覺」,唱完又是另一陣如雷的掌聲。


 

圖:邰肇玫最後演唱了「雪歌」、「奔放奔放」,演唱「奔放奔放」時,全場觀眾自動跟著打著節拍。


 

圖:施孝榮再度上陣,演唱了「俠客」,氣勢磅薄的歌聲,代表了民歌的氣勢也要一直旺下去。


 

圖:最後的合唱,拿吉他的都會彈吉他,沒吉他的表示不會彈吉他,王海玲解釋說因為她是比賽第一名呀!


 

圖:安可曲一共表演了「木棉道」、「微風往事」、「阿美阿美」、「讓我們看雲去」、「小草」、「今山古道」,過癮極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