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板橋林家花園逛了2個小時,大家腳都酸了,這個時候最好能找間咖啡館坐下來休息,但時間快5點,已經接近晚餐時間,喝咖啡嫌太晚,因此找間能喝咖啡、又能用餐的地方,是更好的選擇。大家站在路邊,一時想不到附近有什麼適合的店?與其在路邊模仿銅像,不如先到新莊再說,因此我們搭乘小黃前往新莊輔大商圈。 

 

圖:蜜而可咖啡洋食館,到達輔大商圈後,走了一小圈,這裡多半是小吃店,沒看到比較大型或有特色的咖啡館,唯一較具規模的店,是建國一路上的「蜜而可咖啡洋食館」。


 

圖:在學校周邊的店,以學生平價美食為主,精緻度不若公司行號林立的商業區裡的餐廳,而就學生美食而,蜜而可已算優質的咖啡館。我們各自點了餐,餐點皆附有濃湯,喝起來算一般的玉米濃湯。


 

圖:附餐的飲料比較奇怪,只能選熱咖啡或冰紅茶,如果點冰咖啡、熱紅茶或其他飲料,只能折抵20元,超過的部份要補差額,比如說飲料換成熱榛果可可,就要補60元。


 

圖:主餐陸續上桌,首先是「鮮蝦干貝南瓜菠菜寬麵」,158元,麵條和南瓜泥的顏色很明亮,口味上沒有很濃重。


 

圖:瑪莎拉腓力牛排,368元,算是這家咖啡館價格相對較高的一道料理,擺盤很不錯,調味也不差,但就這個價格而言,牛排的肉質應該要再好一點點。


 

圖:我點的「香橙雞腿排」,198元,單吃雞腿肉,味道平淡了點,但沾上香橙醬的話,雞腿肉多了果香,口感就不錯。


 

圖:最後一道是「焗通心粉 炸豬排乳酪」,168元,價格不算高,但內容物很豐富。點這道餐的人不喜歡吃花椰菜,偏偏裡面有不少青花椰菜和白花椰菜,別人的利空就是我的利多,再多的花椰菜移到我的餐盤,我都不嫌多。


 

圖:新莊民歌演唱會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,今年的新莊民歌演唱會一如往年,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舉行,演唱會從19:30開始,我們在19:20匆匆趕到。演唱會一開始,舞台上空空盪盪,但優美的歌聲突然響徹全場,施孝榮直接從觀眾席中現身,帶給大家一個大驚喜。


 

圖:施孝榮演唱了「拜訪春天」、「曠野寄情」、「一條日光大道」,不同曲風的歌曲,施兄總能流暢的詮釋,真是一位天生的好歌手。


 

圖:接著登場的邰肇玫演唱了「如果」,經典的歌曲永遠好聽,即使一年聽365次也聽不膩。


 

圖:小玫姐接受了歌迷的獻花後,接著演唱了「雪歌」、「奔放奔放」,台下歌迷的情緒,也隨著小玫姐的歌聲,從愴然的淒美,轉換到快樂的奔放。


 

圖:第三位登場的是第三屆金韻獎冠軍歌手王海玲,演唱了「忘了我是誰」,王海玲清亮的嗓音依舊,歌聲依然流露出濃濃的情感。


 

圖:王海玲接著演唱了「 My Heart Belong to Me」、「偈」,此時天空突然下起小雨,還好王海玲優美的歌聲,留住了大家的腳步。


 

圖:楊耀東依然是民歌界中的白馬王子,以一曲「山裡來的女孩」 high 翻了全場。


 

圖:季節雨來的快,去的也快,楊耀東在台上熱力演唱「季節雨」、「星期六」,雨果然停了,連老天爺都停下來聽楊耀東唱歌。


 

圖:安可!楊耀東繼續加映了一曲西洋歌曲及「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」,民歌手的表演,也可以比擬偶像團體般的熱力四射。


 

圖:接著登場的范廣慧帶來了「再別康橋」,類似藝術歌曲的詮釋方法,和之前幾位民歌手截然不同,讓台下的觀眾得到了各種類型的享受。


 

圖:范廣慧接著演唱「微光中的歌吟」、「在銀色月光下」,台下隨著歌聲輕輕擺動,氣氛因此一片詳和。


 

圖:當木吉他合唱團演唱「散場電影」,心情超happy,以前就很喜歡這首歌,現在聽木吉他唱首歌,心裡一樣感動。


 

圖:成員之一的黃慶元清唱了一段「吻別」後,接著全體成員演唱了「木棉道」、「廟會」,歌聲仍然充滿那個年代的清新感,好聽!


 

圖:時光流逝,雖然木吉他合唱團的成員已步入中年,但台上的帥氣絲毫不減。


 

圖:最後登場的是楊芳儀,主持人施孝榮笑稱芳儀姐今天穿了柔道服,因此楊芳儀為大家柔柔的唱道「秋蟬」。


 

圖:楊芳儀接著演唱「老師,斯卡也答」、「就要揮別」,儘管少了搭檔許曉菁,楊芳儀的個人表演一樣五星級。


 

圖:最後的安可曲,歌手們又給了歌迷一個大驚喜,相繼走到台下演唱。


 

圖:范廣慧打頭陣,大家紛紛擠到前面與范廣慧握手。


 

圖:邰肇玫也被歌迷們團團圍住。


 

圖:結果歌迷們一下子就把走道堵死,歌手們沒法繼續前進。


 

圖:歌手們回到台上,最後的安可曲是「微風往事」、「今山古道」。


 

圖:受到下雨的影響,今年的演唱會「草草」結束,正常的話,安可曲至少要10首以上。


 

圖:演唱會結束後,小玫家族與邰肇玫、施孝榮、楊耀東合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