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早在茄萣情人碼頭開始啟用後,這個地方即聲名大噪,正面評價不斷,過去有幾次機會前往,全都碰到各種不是原因的原因而取消。

中午從永安、湖內往茄萣鄉前進,準備一探茄萣采風,首站即選定在情人碼頭,在老天爺配合的情況下,看來今天應該可以順利成行。 

 

圖:情人碼頭,順著台17線而行,12:11進入茄萣鄉後,當我看到路邊的風帆與船之標誌,即表示心儀已久的情人碼頭已經到了。


 

圖:情人碼頭位於興達港內,兼具休閒、觀光、交通等功能,有人以「北有漁人碼頭,南有情人碼頭」來讚美。


 

圖:中午時分,仍有三三五五的遊客前來,情人碼頭並不冷清,到達情人碼頭的首件事,先進入碼頭的遊客服務中心。


 

圖:遊客中心裡面,比外頭涼快多了,但沒看到半個工作人員,也沒有旅遊簡介可以索取,在蓋了兩枚紀念章後,隨即離開。


 

圖:雖然我知道情人碼頭最熱鬧的時間,要從傍晚開始,但我認為星期六的中午,碼頭應該已經逐漸暖場,但是,我看到的那間50元Pizza店沒有營業。


 

圖:原本應該是販售遊槃區,裡面早就搬的空空盪盪;樓上的風帆亭很美,但走上去,只看到散佈地上的廢棄木板。


 

圖:高雄之眼--海上劇場。


 

圖:船隻造型建築是阿根廷烤肉主題餐廳,似乎尚未營業。


 

圖:觀海長廊,深入漁港中。


 

圖:前方是漁會及遠洋魚市場。


 

圖:更遠處,是興達發電廠。


 

圖:中午時分,這裡是安靜的情人碼頭,多半的遊客,沒有停留太久。


 

圖:走上海濱木棧道,獨享一段海濱的暢意。


 

圖:心心相印,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幸福。不過,對於堅持單身的人,「心心相印」不是甜蜜,只是一種負荷。


 

圖:興達觀光漁市,13:10,從台17線左轉高3線(濱海路一段),到達了興達港的觀光漁市,我沈潛心裡的食慾,突然間蠢蠢欲動。


 

圖:不適合購買一大盤的海鮮美食,也不適合帶走幾尾尚青的活魚,我挑選個人即能享受的小吃攤,搞不清楚這攤是「郭家」還是「鄭家」?反正就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小吃--蚵仔煎。


 

圖:一份蚵仔煎,40元,看起來好大一片。


 

圖:蚵仔不算大顆,但吃的出新鮮,蔬菜採用大量豆芽菜,不同於一般蚵仔煎使用的小白菜或茼蒿。


 

圖:旁邊那攤賣了各式焿湯。


 

圖:點了一碗虱目魚焿,30元,鮮甜的虱目魚丸,很有南台灣的正宗味道。


 

圖: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是茄萣首屈一指的地方文化館,在民生、民治路的交叉口上,剛才經過的時候,正好中午休息,還好,在觀光漁市旁,有另一間販售店。


 

圖:少不了鍛造兵器的設備。


 

圖:只要有遊客參觀,店員總是熱心的打開電燈,店裡的兵器,從老媽媽的菜刀、老獵人的開山刀到武林高手的十八般兵器,應有盡有。

 

 

圖:我一直以為炸海鮮一次要買一大份,不適合單一遊客,後來我看到有人一次只買4條柳葉魚,才知道這裡的現炸海鮮,可以只買一點點。經過「河記現炸海鮮」時,老闆娘大方的請我吃1整條柳葉魚,看來不買是不行了。


 

圖:每種海鮮的價格不一,但可以任意混在一起,東夾西夾了5、6種,一共100元。蝦仁炸很新鮮,裡頭的香菜把蝦仁襯衫的更香;超大顆龍珠很有嚼勁,是嚼的過癮的那種嚼勁,不是咬不動那種嚼勁,也很讚。


 

圖:茄萣濱海遊樂區,外帶了一包現炸海鮮後,繼行台17線,到達了茄萣濱海遊樂區,從外頭整排的藝術圍牆看來,裡面應該也很精彩。


 

圖:以前從這裡經過,看到海濱遊樂區的入口意象,總是好奇裡面到底長什麼樣?


 

圖:在海風強大的海濱地帶,使用木頭做為主要建材,似乎是失敗的規畫,我看到的,多半是年久失修的~淒涼。


 

圖:烤肉區是比較完整的區域。


 

圖:雜草叢生,掩蓋了走向涼亭的路,而消波塊,則阻斷了海與陸的連接,我找不到適合坐下來的地方,最後坐在自己的機車上,吃完了那一包炸海鮮。


 

圖:漁塭,經過了一片漁塭後,反而接近了市區。


 

圖:媽祖婆山(公三公園),14:41,抵達了茄萣唯一的一座山「媽祖婆山」,官方稱之為公三公園。


 

圖:媽祖婆山的入口在茄萣鄉公所的旁邊,與鄉公所,僅以一片生態蓮花池相隔。


 

圖:雖然說是一座山,其實只是一片突起的小高地,走上了這幾十階的樓梯,就差不多到達媽祖婆山的高點。

 

 

 

圖:本來我以為媽祖婆山是一段登山步道,結果逛一圈,僅需要10分鐘的時間。


 

圖:日治時期的雕堡,是最高點的地方,成了公園裡精華點。


 

圖:相較於濱海遊樂區,媽祖婆山顯然受到了最好的關注,儘管面積不大,但栽種的植物種類繁多,而且整潔、維修等各方面,皆下了相當的功夫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