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後將屆一年,為了準備對年事宜,特地去鳳山一趟,因為那裡的供貨最齊全。

下午搭乘高雄捷運前往鳳山,以前的話,得換兩班客運,或使用自己的交通工具,現在有了高捷,一切方便多了,不管有多少人喜歡唱衰、醜化高捷,但對於市井小民而言,高捷確實帶來了生活的便利,這一點遠比政治人物醜陋的口水重要。 

 

圖:捷運大東站,下午搭乘高捷在大東站下車,偌大的車站廣場,看似空曠,但也顯的清潔。


 

圖:大東國小,走往大東路,經過了關不了大門的大東國小,在高雄地區,不須要把天真活潑的小朋友「圈養」起來。


 

圖:三民路商店街、雙慈亭,今天採買的地點在三民路,這條路在維新路的一邊是傢俱街,賣的是人用的傢俱。


 

圖:而維新路的另一邊,賣的則是神與祖先用的傢俱。


 

圖:街上有座雙慈亭,廟前聚集了一些鐵口直斷的算命攤。


 

圖:雙慈亭是鳳山人口中的「媽祖廟」或「大廟」,最早祀奉觀音佛祖,乾隆18年(1753)增建前殿,祀奉天上聖母,因此改稱「雙慈亭」。


 

圖:三民路上也有其他的商店及吃名小吃店,當然囉!鳳山市的主要街道都商店林立,並非只有三民路才有商店,只是這條路比較有特色。


 

圖:西園宮,採買完成後,順便逛了中山路,路上多半是全國性的連鎖商店,接著轉往體育路,準備前往鳳凌廣場。


 

圖:鳳凌廣場旁有座西園宮,西園宮有百年以上的歷史,廟旁陳列了十二生肖木雕,在廟裡求得福袋後,到自己所屬的生肖輕摸並許願,聽說往往能心想事成。


 

圖:萬能的小猴子,請賜所我一喝香醇的咖啡。


 

圖:鳳凌廣場,看吧!果然心想事成,廟旁的鳳凌廣場就有香醇的咖啡。


 

圖:鳳凌廣場係依照高雄市城市光廊的模式,打造而成的光雕景觀休閒廣場,從白天美麗到夜晚,這個時候,有好幾對年輕或資深的情侶慵懶的坐著。


 

圖:冰摩卡咖啡,60元,我也慵懶的享受著這一杯咖啡。


 

圖:鳳凌廣場對面的捐血車。


 

圖:澄瀾砲台,附近有座澄瀾古砲台,前去尋幽訪古一番。


 

圖:澄瀾砲台建於道光18年(1838),以硓咕石、卵石、石灰疊砌,呈現不規則八角形,已被核定為國家三級古蹟。


 

圖:護城濠溝環繞在側,現在已美化成一個小公園。


 

圖:古砲台昔日為了防範人車來犯而建,今日則笑看鳳山城市的人車來往。


 

圖:曹公國小,最後將從曹公路走到鳳山車站,中途經過的曹公國小,校門外觀是傳統的小學樣貌,和大東國小完全不同。


 

圖:曹公廟,清代知縣曹謹開鑿水圳取引高屏溪水,讓鳳山農田得以耕種,因此曹公路、曹公國小、曹公圳的命令,都是為了紀念這位水利專家,1992年,信眾更將曹公祠擴建為「曹公廟」。


 

圖:廟前不置石獅,而是表徵飲水思源的跪羊哺乳及知恩報本的烏鴉反哺。


 

圖:曹公紀念亭記載了曹公廟的事蹟由來,並陳列了部份鳳山古城的石碑或石匾。


 

圖: 看到東門的舊匾額,想到剛才在三民路的商店,向店員詢問鳳山「東便門」的位置,店員甲說沒聽過,幫我問店員乙,店員乙說不知道,又幫我問店員丙,結果店員丙說「台南那個東門哦?」


 

圖:新台灣原味,鳳山車站前的懷舊餐廳「新台灣原味」。


 

圖:鳳山車站、曹公圳,很快的走到鳳山車站前的曹公圳,原本黑的冒泡的曹公圳,在綠色執政的努力下,現在總算水清見底,魚與蛙回來了,悠閒漫步的人也回來了。


 

圖:從鳳山車站走出來的旅客,第一眼看到的是美麗的河岸景觀,鳳山古城有了全新的視野,也讓我不由自主的逛上一圈。


 

圖:就連鳳山車站前也整頓的整齊、清潔,這是一個向上提升的城市。


 

圖:羽量級的鳳山健行,在鳳山車站畫上句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