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聖誕節辦慶生會,應該慶誰的生?耶穌?新北市?全體12月誕生的人、貓、狗…?

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中午要到台北天母的「女娘的店」餐廳聚餐,原本計畫在捷運芝山站搭新光三越的便車,那知等了老半天,只看到高島屋的接駁車跑了好幾班,新光三越的接駁車一班也不見蛋,眼看時間快到了,大伙只好改搭小黃往天母東路而去。 

 

圖:一路上聚集了許多餐廳,處處呈現出濃濃的異國風,但「女娘的店」在天母地區獨樹一格,因為這家店充滿了台灣的古早味。


 

圖:在台北市仍有這麼大間的懷舊餐廳,實屬難得,從店外到店內,每寸空間幾乎充分陳列了老東西,沒有「閒置」。


 

圖:餐廳共有兩層樓,不管在那張桌子用餐,都很懷舊。


 

圖:好像回到鄉下阿嬤家。


 

圖:2樓的窗邊。


 

圖:懷舊的老布簾、竹簍、腳踏車。


 

圖:古老的碗盤櫃。


 

圖:被遺忘年代的老照片。


 

圖:將時間推回4、50年前的老擺鐘。


 

圖:雖然是古老的物件,卻是以天然的木頭製造,沒有太多現代的化學合成材料。


 

圖:老舊的布布,吊掛在樓梯上,ㄟ~,好像有點怪怪的。


 

圖:各式懷舊的小零食。


 

圖:傳統柑仔店在這裡重新開張。


 

圖:滿滿兒時歡樂回憶的抽抽樂。


 

圖:古早味的貓。(因為人家十多歲了啦!)


 

圖:這家餐廳出菜很快,從第一道菜上桌後,其他的料理也噼哩叭啦的跟著送上。在懷舊餐廳,少不了要來上一碗香味四溢的豬油飯,15元。


 

圖:古早味料理最具代表的,應該非「古早味烘肉」莫屬了,350元,不管肥肉、瘦肉都軟的不得了,特別下飯。


 

圖:蒜泥透抽,360元。小火在盤下燒,透抽在盤上吱吱叫,搭配大量的淋醬,香而不腥,呷了會ㄙㄨㄚ' 嘴。


 

圖:鹹蛋苦瓜,220元。苦瓜保留了脆度,整道菜吃起來淡苦兼淡鹹,多了一份台式古早味,少了一分客家的重口味。


 

圖:脆皮肥腸,240元。肥腸的外皮炸的酥脆,內腸則留有嚼勁,好起來特別過癮。


 

圖:蔭司鮮蚵,220。大量的葱蒜和鮮蚵一起醬爆,美味的不得了,就連單吃葱蒜都很夠味。


 

圖:脆筍排骨鍋,500元。帶有媽媽味的排骨、咬了會噴汁的脆筍和酸菜、清甜的湯頭,很豐富的一鍋湯。這家餐廳每道菜的份量,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多,在台北的價位算中等,結果我們這樣點,太多了,吃的很好,也吃的太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