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烏樹林糖廠後,這一帶不是我們的地盤,該去那裡吃晚餐?固然可以隨便找個路邊攤吃吃,但過年期間,就算不用吃的多豪華,至少也要像樣一點的餐點。從地理位置研究,我想到了去年4月曾經拜訪過的「阿香的家」。 

 

圖:真擔心過年期間沒營業,特別是「阿香的家」位於金砂村(現在叫金砂里,但我怎麼看都覺得這裡是個「村」),轉進鄉村小路,一路上連半間店都沒有。到達「阿香的家」時,還好,有開。


 

圖:晚上的氣溫驟降,戶外區冷颼颼,沒半個客人。


 

圖:但室內區就不一樣了,幾乎客滿,剛好只留了一個空桌給我們。


 

圖:「阿香的家」有十足的謝麗香個人特色,住家不像住家,餐廳不像餐廳,博物館不像博物館,但也可以說是住家+餐廳+博物館的綜合體。


 

圖:小朋友從車上睡到餐廳,醒來後直說要帶一張椅子回家。


 

圖:大家就定位後,服務生先送上微甜的熱茶,暖身兼暖胃。


 

圖:餐點採個人套餐的方式,一份套餐從湯品到主餐,相當豐富。


 

圖:餐點點好後,不會等太久就送上。我點了「青海舞海鮮跳跳飯」,300元,類似西班牙燉飯,青醬很入味,海鮮也都很新鮮。


 

圖:除了湯品外,另外附上綜合沙拉,因為有多種水果,很合我的胃口。


 

圖:甜點部份有番茄夾蜜餞外,另有「伍角船板」的招牌「鮮奶泥」,比麻糬還軟,比奶油饀還綿。


 

圖:第二份主餐是「奶娘鍋巴伴海鮮」,350元,為白醬焗烤,看了就很想搶過來。


 

圖:第三份是「奶香迷情海鮮風格麵」,280元,類似白醬燉湯麵。阿香姐不愧是阿香姐,建築風格很另類,連餐點也獨特,每種餐點都帶點中式、又帶點西式,但又混搭的很奇妙。


 

圖:第四份是「奶香蘆筍挑鮭魚風格麵」,280元,今天大家有志一同的選了海鮮,終於有一份不一樣的。


 

圖:最後一份「海鮮原味火鍋」,300元,這裡的火鍋有獨特的湯頭,不像一般火鍋店的普通火鍋。


 

圖:每個人對自己的餐點都讚不絕口,通通吃的精光,套餐最後附上飲料,大家分別點了咖啡、鮮桔茶及仙草汁,同樣的喝到一滴也不剩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