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的團圓飯很重要,大年初一的三餐很重要,就連新年連續假期和家人聚會的最後一餐也很重要,但我們卻沒計畫好去那間餐廳?臨時敲定晚上到裕誠路與博愛路交叉口的大八大飯店用餐,還好我們出門的比較早,到這間餐廳後,還有空位。 

 

圖:大八大飯店於1996年在北高雄凹仔底開幕,在高雄是間經營非常成功的後起之秀,評價已與漢神或八五大樓樓上的歐式自助餐平起平坐。


 

圖:晚餐分17-19、19以後兩個時段,一人價格760元+10%,65歲以上的老人打7折,小朋友雖然超過120公分的半價標準,但店家很阿沙力的只收120公分以下的120元+10%。我們下午5點準時入場,一下子就客滿,餐廳分成很多區域,每區都看的到廚師親手料理,新鮮看的見,就連果汁都是新鮮水果現榨,不是汽水機跑出來的色素果汁。


 

圖:任意取用的熱食區分幾個區域,炸蝦、牛腩、腰果蝦仁、油雞…,每種都夾一點。


 

圖:餅皮烤鴨、燻鮭魚、歐式火腿…,每種也都來一點。


 

圖:除了壽司、生魚片、小章魚都要夾,超大生蠔更是不能錯過,今天我就只吃這一個生蠔,因為太肥美,剛好到達我吃生蠔的極限。


 

圖:各種日式冷盤也不能錯過,每一碟的份量不會很多,因此可以挑選更多種。


 

圖:素食系列的豆腐、蜜地瓜、馬蹄條,加上葷食的燒賣及……田雞湯


 

圖:魚翅焿淋上一點紅醋更好喝。


 

圖:自助系列已經讓人大飽口福,半自助料理的種類更是多到嚇嚇叫,每桌附有號碼夾,把夾子投進想吃的料理的箱子裡,廚師才現點現煮,等待時間正常,不會因為生意太好,就讓我們空等待。


 

圖:雖然是日式料理吃到飽,但魚類料理主要分成台式清蒸及泰式酸辣兩種。

 

 

圖:魚的種類真的很多,喜歡吃魚的人一定可以吃到爽。

 

 

圖:每種魚肉的份量適中,因此可以品嚐很多種,不會故意弄的很多很大,讓顧客只吃一、二種就飽了。

 

 

圖:就連日式烤香魚都沒有點菜次數的限制,完全不怕客人吃。

 

 

圖:台式炒蛤蜊永遠是大家的最愛。

 

 

圖:東西合壁的焗烤干貝也很受歡迎。

 

 

圖:雖然沒有歐式自助餐的切片牛排,但仍有日式烤牛小排,讓喜歡吃牛肉的人不會感到失落。


 

圖:還有牛肉串,當然,要選別種肉也有,只是我們沒有點。


 

圖:但是我們點了烤杏鮑菇,配上現打西瓜汁,絕妙好搭配。

 

 

圖:鐵板或火鍋系列也很多,我們只點了鐵板杏鮑菇,畢竟我們不是大胃王家族,吃不了那麼多。

 

 

圖:平地餐廳少見的料理也有,像檳榔鳥,點的時候很新奇,但料理送上來的時候,好像感覺怪怪的,「寵物小丁(註:化名),對不起了!」


 

圖:還是點紅蟳比較心安。


 

圖:現炒蔬菜也多到吃不完,在餐廳應該點一般家庭不會煮的菜,那就是破布子鹹蛋苦瓜。


 

圖:最後,我們一口氣丟了6、7個夾子到烤明蝦,這是大明蝦,不是一般的草蝦。

 

 

圖:自助甜點中,只拿了雞蛋布丁及海燕窩,其他的蛋糕區、哈根達斯冰淇淋完全沒有拿,因為已經吃太飽。


 

圖:真的吃不下去了,水果也只拿了一點點。


 

圖:小朋友今天吃的很高興。


 

《附錄》回家後,看到小朋友以前在牆上的亂塗鴉,害大家過年後要重新粉刷,給我罰站去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