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照慣例,我們家今年的母親節也是提早慶祝。這次在餐廳的挑選上,並沒花太多功夫,因為高雄有很多單點式吃到飽的日式料理餐廳,符合高雄人喜歡的「秀擱讚擱大碗」,我這次就選了這類的餐廳,提前預訂了「大和宴日式家庭料理」高雄店,位於鳳山區五甲三路,假日每人價格388元+10%,餐廳的二樓就是停車場,所以停車相當方便。 

 

圖:假日午膳分11:00、13:00兩場,限時2個小時,我們訂了第1場,時間一到,就和一群人擠進餐廳,沒一會兒,整間餐廳就客滿,假日時,這一類的餐廳在高雄不太可能有空位。


 

圖:飲料區自取,雖然都是便利商店的等級,但每種飲料的濃度沒縮水,不會故意弄的很淡。


 

圖:我們一開始就向服務生點了很多料理,等了近10分鐘,第一道料理才送來,不過之後上菜的速度就很迅速,快到我們的桌子都沒空位可以擺。很久沒喝「土瓶蒸」,所以第一道是土瓶蒸,湯品的味道很清甜。


 

圖:大和宴的送菜方式都是一人份,所以點菜的時候要講清楚幾人份,他們不會看餐桌有多少人就送多少份,像我們點了4種口味的手卷,有鮮蝦、蝦卵、鮭魚卵、蘆筍,結果服務生送來了4種各1份。


 

圖:酥炸野菜,外面的炸粉微甜,不會太油,所以吃多了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。


 

圖:銀河百菇蛤蜊,加了枸杞,所以多了一種鮮美。


 

圖:三杯油魽肚,這個我沒吃到。(以下僅註明料理名稱者,表示我沒嚐到)


 

圖:炸蝦天婦羅,一般的炸蝦天婦羅都有一層厚到不行的炸粉,所以我習慣撥開炸粉,只吃裡面的蝦肉,而這裡的蝦肉不會太「瘦」,外面的炸粉不會太油,整體比例恰到好處,結果這一次我把蝦肉連同炸粉一起吃光光。


 

圖:蒜香鐵板牛肉,很受歡迎的一道料理,我們點了4份。


 

圖:綜合握壽司,品質不輸外面的迴轉壽司。


 

圖:御膳烏龍麵。


 

圖:鹽烤時令魚,用的是魚下巴。


 

圖:芹香蘭花蚌,蘭花蚌有嚼勁,芹菜很脆,組合起來還不錯。


 

圖:生干貝、生花枝。


 

圖:麥年魚排,比外面的鹹酥雞好吃。


 

圖:鹽烤香魚,另一項高人氣料理。


 

圖:蜜汁柳葉魚,調味也很不錯,平常看習慣了炸的柳葉魚,這次看到沒穿衣服的柳葉魚,覺得好苗條。


 

圖:海鮮沙拉鬆、養生黑豆、日式甘貝唇,哈!吃了一堆東西,才回頭點開胃前菜。


 

圖:香煎雞排,我總覺得大和宴的炸物不會太油,很容易入口,炸粉不會搶走雞肉的味道。


 

圖:鐵板蛋中卷,還以為是魷魚,結果像三色蛋,不過也很好吃。


 

圖:海膽軍鑑壽司,海膽有腥味,有點怕。


 

圖:塔塔蟹肉卷風味壽司、天婦羅蝦卷風味壽司。


 

圖:鮪魚堡,吃漢堡不加麵包、不加生菜,就是鮪魚堡。


 

圖:烤時蔬。


 

圖:焗烤白玉貝,焗烤不怎麼樣,可以不要吃,但中間的白玉貝就很讚了。


 

圖:培根山蘇卷,很少看到培根加山蘇的組合,這個也不錯。


 

圖:綜合生魚片,吃日本料理一定要點生魚片。


 

圖:千島蔬果沙拉,為了均衡口感及營養,特別點了蔬果沙拉。


 

圖:蠔油鮮螺貝,蠔油不會太鹹,吃起來頗有嚼勁。


 

圖:日式花枝蝦餅,又是一道好吃的不得了的日式炸物。


 

圖:籃帶豬排,加了柴魚片,這個感覺稍微差了一點。


 

圖:海鮮串揚。


 

圖:香檸雞柳,有香檸的味道,直接吃就很夠味,不用再沾番茄醬。


 

圖:鮮奶小饅頭,熱熱的吃,有淡淡的奶香。


 

圖:蘿蔓天蠶蝦。


 

圖:港式點心,放在自取區,可能大家都沒注意到,竟然都沒人夾。


 

圖:最後到甜點自助區拿了一些甜點,今天我們整整吃滿兩個小時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