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住處整理的差不多,今天總算有時間外出,在沒有事先計畫的情況下,腦海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「大坑九號、十號步道」。大坑步道是台中的後花園(台中縣、市合併後,現在應該說是台中市區的後花園),其中九號、十號兩條步道正好形成「O」字型,是廣受利用的登山路線,不用事先做功課,也能輕易一臨。

 
圖:大坑九號步道,下午1:56抵達大坑九、十號步道的入口,位於東山路一段的大坑地震公園旁邊,今天不是假日,而且現在日正當中,停車場上的汽、機車寥寥可數。



 

圖:左邊是九號步道,右邊是十號步道,考慮了一下,先走九號步道,起點為九九橋,一開始的步道是沿著山路走。



 
圖:兩旁都是攤販,而且延伸的距離好長,可是現在不是熱門登山時段,只有極少數的攤販營業。



 
圖:偶爾有些地點可以眺望遠景,山下是中臺科技大學。



 
圖:表演倒立的香蕉。



 
圖:大山母休憩點。



  

圖:大坑步道旁廣植龍眼樹,今年的龍眼產季延後,幾乎每棵龍眼樹上都垂掛著成千上萬顆龍眼。



 

圖:走了近半個小時,總算走到木棧道,這樣才像登山步道。



  

圖:路邊的土芭樂樹。



  

圖:偶爾與零星的男山友交會,大家都安安靜靜的走,因此整條步道只有鳥鳴聲與腳步聲,走起來相當舒服。



 
圖:好可惜,突然變的好吵!



 

圖:走完了木棧道,差不多是九號步道的盡頭。



  

圖:大坑六號步道東段,如果直接從十號步道下山,這樣的登山未免太小兒科,繼續挑戰六、七號步道,路線和九、十號步道串連起來,剛好呈「8」字型,這樣才算基本的登山長度,沒多做休息,14:52,直接轉進六號步道。



  

圖:短暫的泥土路。



  

圖:整條路線還是以木棧道為主。



  

圖:路旁的枯樹。



  

圖:早期架設的步道,但是可以踩在泥地上,這樣走起來反而比較實在。



  

圖:中途幾乎沒有休憩點,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簡易的休息區,停下來休息一會。



  

圖:喝口水,現在沒工作,不能花錢買飲料,只能喝自己帶來的水。



  

圖:大石、亂樹根,總算有登山步道的fu。



  

圖:六號步道標高約395公尺,但視野多被阻擋,能眺望風景的點不多。



  

圖:像這樣的大石頭,在整條步道中不多見。



  

圖:這個時候爬山,沒感受到直接的日照,氣候還算舒適。



  

圖:重新接到木棧道。



 
圖:有了眺望遠景的地方,只看到房屋擠的密密麻麻的大台中。



  

圖:風動石,六、七、八號步道的交接處為「風動石之園」,這裡的卡拉OK聲滿驚人,聽到這些歌聲,獼猴應該早就嚇跑了。



 

圖:從八號步道前往風動石,步道護欄長了好幾種菇類,由此可知這裡比較濕涼。



 
圖:停在護欄上的大蜻蜓。



 
圖:風動石離八號步道起點很近,基於安全,現在風動石已以鐵條固定住,不會隨風而動。



  

圖:由於八號步道無法連串其他的步道,所以接下去就不走了。



  

圖:大坑七號步道,折返後,改走七號步道。



 
圖:雖然沒有日照,走起來很舒服,但這條步道好像很多小黑蚊,一停下來就被小黑蚊攻擊,只好快速前進。



  

圖:路旁的柚子樹。



  

圖:因為「保護色」的關係,仔細看才發現路旁的綠皮椪柑。



  

圖:步道接到紅磚道。



  

圖:然後是水泥地。



  

圖:大坑六號步道西段,走完了七號步道,接著從六號步道的停車場轉往六號步道。


 

圖:連續的上坡路,走起來比較辛苦,但為了防止小黑蚊的叮咬,中途沒做太多停留。


 

圖:路旁的柿子樹。



 

圖:大坑十號步道,16:33走到六、九、十號步道的交接處,最後從十號步道下山。



  

圖:十號步道是大坑十條步道中最晚規畫的一條,但也最受歡迎,全都是因為這條木棧道。


 

圖:逆向而來,有很多距離不短的高角度上坡路,難怪每個走上來的人和狗都喘的像頭牛。



 

圖:可能接近傍晚,十號步道湧入大批登山客,經過一片相思樹林時,才難得出現短暫的空曠。



  

圖:因為人太多、步道太窄,只好一口氣走下山,下午將近五點的時候走到停車場時,看到停車場停滿了汽、機車,和我剛來時的冷清完全不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