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幾次爬大坑登山步道,發現這個步道有擾人的小黑蚊,偏偏我外出又不喜歡穿長袖、長褲,把全身包的緊緊的,因此今天特地到離台中市區較近的另一條步道「咬人狗坑」探路。這條步道不難找,從進入太平的主要道路136線直行,到一江橋前,轉進橋旁的小路(東平路2巷),依指標前進即能抵達步道的起點。 

 

圖:咬人狗坑登山步道,沿著一江橋旁的小路前進,14:31經過一間土地公廟「東福宮」。


 

 

圖:路旁的「咬人狗坑生態景觀步道」牌,通常這種標示牌不代表已經到了,而是「加油!再往前,不要放棄,目標就在不遠處!」的意思。


 

 

圖:14:34抵達咬人狗坑登山步道的主入口,入口處除了有個步道路線圖外,還有鬼哭狼嚎的卡拉OK聲,這種歌聲,就算平常溫馴的小狗聽到,也會抓狂到亂咬人。


 

 

圖:從主入口處進入,第一次來,偶爾迷惑自己的路線是否正確?還好,沿路的步道指示牌總是在適當的時機出現。


 

 

圖:簡單的階梯步道,走沒多,我感覺到這裡也有小黑蚊的困擾。


 

 

圖:短短幾分鐘的路程,碰到了一間竹屋,彷彿是隱居山林的武俠高手的家。


 

 

圖:竹屋附近的觀景亭。


 

 

圖:一開始走這條路線,是為了一睹大潭仔台灣潭的風采,很難想像在一片山林之中,竟會隱身一座潭水。


 

 

圖:台灣潭因外觀像台灣而得名,像嗎?我認為至少像個番薯。


 

 

圖:繼續往前走,途中最常碰到的善變蜻蜓,我不是罵牠哦!這種蜻蜓的種類就是善變蜻蜓。


 

 

圖:走到了交叉路口,咬人狗坑有多條步道相互串連,可隨意規畫成趟環狀路線。我繼續往右邊的山路前進。


 

 

圖:好多樹長的特別高大,只是走著走著竟然走到碎石柏油路。


 

 

圖:一路走下來,沒看到半隻狗,其實咬人狗是一種植物,以前遍佈這一帶,因此稱此也為「咬人狗坑」,但現在這裡的植物生態已經改變,咬人狗應該不容易找到。


 

 

圖:走到一個超級大斜坡,這是咬人狗坑的好漢坡,坡上有兩條長繩索供人攀爬。


 

 

圖:直接爬上來之後,覺得好喘,我想找個適當的地方再休息,因此繼續往望高竂的方向前進。


 

圖:這條步道的休憩點似乎不多,好不容易看到幾張石椅,但這個地方有日照,不適合休息。


 

 

圖:難得有一小段枕木步道。


 

 

圖:三汀山望高寮,15:27,抵達了三汀山望高竂與老鼠崎登山步道的交叉點。


 

 

圖:往望高竂的方向前進,望高寮只在前方120公尺遠的地方。


 

 

圖:三汀山俗稱大尖,海拔480公尺,是太平近郊的最高點。從爬完好漢坡之後,就一直喘至現在,走到這裡,總算能休息。


 

 

圖:前方有寬廣的平台。


 

 

圖:眺望風景,無奈空氣太差,連山下的頭汴坑溪都看不太清楚,更別說太平街景了。


 

 

圖:空氣讓景觀變的乏善可陳。


 

 

圖:老鼠崎登山步道,依照咬人狗坑登山入口的路線圖,咬人狗和老鼠崎可以串連成一個大環狀路線,因此離開望高寮之後,接著走向老鼠崎登山步道。


 

 

圖:接下去的路線是柏油路,雖然碰到的山友不多,至少沒有任何汽機車闖入。


 

 

圖:15:54,經過了水流東福德祠,這座福德祠比較特別的地方,在於廟前兩側各有一隻三腳蟾蜍及金錢豹。


 

 

圖:山下的樹好像一隻站立起來的狗。


 

 

圖:一路走下去都是柏油路,這是登山客比較不喜歡的路況。


 

 

圖:遇到叉路,我想下山應該走往下的路。


 

 

圖:仍是柏油路,但路旁多了幾間房子,同時也出現了較多的登山客。


 

 

圖:最到一座涼亭時,才發現咬人狗和老鼠崎無法串連成環狀路線,可能是原有的舊路已毀。


 

 

圖:只好沿著馬路一路下山,抵達了慈光寺,寺裡有很多黑皮膚的修行者,看容貌可能是印度阿三。接著從這裡走一直出去,將走到中山路,那裡和我停機車的地方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方向,等下只好繞行一大段大馬路了。


 

 

圖:就在往中山路的途中,總算被我逮到了,是不是你咬人?趕快自己承認。


 

 

圖:宏品火雞肉飯,回程從中山路回家,本來想看那一家小吃店的生意最好,就在那家店吃晚餐,可能時間還不到晚上6點,從中山路一段一直騎到四段,每家小吃店都只有一、二桌客人。最後轉往樹德路,隨便挑選了一家宏品火雞肉飯。


 

 

圖:爌肉飯便當內用,65元,色香味俱全。另外不能花錢買湯,還好店裡有免費紅茶喝到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