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從車埕開往日月潭的途中,不小心陷入短暫的昏睡狀態,對於容易暈車的人而言,可能小眠比欣賞風景是更明智的選擇。當醒來的時候,我們已經抵達孔明廟。 

 

圖:啟示玄機院孔明廟,孔明廟位於文正巷,廟宇的歷史可追溯至明治34年(1901年),現為全台少數恭奉孔明的廟宇之一。


 

圖:廟右前方的獅子不知道看到什麼?張大嘴巴,大吃一驚。


 

圖:左邊的獅子張大嘴巴,準備接受牙醫看牙。


 

圖:廟庭的三顧茅廬雕像。


 

圖:比憤怒鳥還憤怒的憤怒獅。


 

 

圖:廟門上的仕女浮雕。


 

 

圖:總是吸引許多考生前來求考運的孔明廟。


 

 

圖:廟旁的孔明雕像高達10.8公尺,為全台首高的孔明雕像。


 

 

圖:日月潭,離開孔明廟,15:22,抵達了台灣最大的湖泊「日月潭」。


 

 

圖:不知道是第幾次前來或經過日月潭了,一如我原先的印象,日月潭沿湖的停車場規畫不足,開車的話,能下車賞湖的點太少。


 

 

圖:和上次來的時候一樣,不是賞湖的好天氣。


 

 

圖:清淨的湖水。


 

圖:遊湖的船。


 

圖:看別人搭船遊湖就好,像我這種容易暈船的人,還是不要輕易嚐試比較好。


 

圖:這次沒安排環湖,僅簡單的定點賞湖,接著到水社碼頭附近,果然大飯店和汽車都很多。


 

 

圖:同行的朋友到星巴克買咖啡,等的有夠給他五六七八久,在叫號之前,到星巴客的戶外座位區繼續欣賞濛濛瀧瀧的日月潭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