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下午閒來沒事,到豐原晃晃,以往經過豐原的次數很多,但主要都是從市區一帶往返,今天先到豐原的東側,那裡比較接近山區,是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。 

 

圖:中坑,從水源路往東行,在中正公園的對面有條中坑登山步道。抵達中正公園時,沒看到中坑登山步道,卻看到「南坑登山步道」的指標。試著走往中坑巷,路很陡,騎了好長的一段路,仍沒看到任何指標,卻看到少數的登山客沿著這條柏油路往上爬。


 

 

圖:南坑,從中坑巷返回後,依南坑登山步道的指標轉往南坑巷,還是一樣的情形,如果步道只是柏油產業道路,那我就沒什麼興趣了。


 

 

圖:中正公園,返回中正公園,在公園停車場的旁邊,保留了一個區塊,做為九二一地震紀念地。


 

 

圖:豐原也是九二一大地震的重災區之一,尤其是中正公園這一帶,公園裡特地保留了地震造成的扭曲變形。


 

 

圖:那一年地牛頂地球,頂的太用力。


 

 

圖:雖然沒找到中坑及南坑的登山步道,但中正公園老蔣銅像的後側,有一小片山丘,也規畫了小型的步道。


 

 

圖:隨便挑一個階梯做為起點。


 

 

圖:步道上的蟋蟀。


 

 

圖:步道上的蜻蜓。


 

 

圖:步道上的樹根。


 

 

圖:雖然沒有很華麗的人工設施,但感覺起來更自然。


 

 

圖:沒多久就走到山丘的高點。


 

 

圖:居高臨下,眺望豐原的街區。


 

 

圖:另一側的南坑,視野好模糊。


 

 

圖:沿著丘脊繼續走。


 

 

圖:沿路的樹種、昆蟲、鳥鳴相當多。


 

 

圖:走到一片鐵絲圍籬,後面就沒路了。


 

 

圖:丘脊上的休息站,擺放著古早櫥櫃和古早柴灶。


 

 

圖:從休息站旁的小路往下走。


 

 

圖:原本種在路邊的馬櫻丹,也在步道旁邊落地生根。


 

 

圖:在步道晃了一圈,只花了23分鐘。


 

 

圖:走回中正公園,由於這座公園不在市區內,因此來公園的人相對較少。


 

 

圖:椰林大道與懷恩亭。


 

 

圖:公園裡的水池與九重葛花架。


 

 

圖:公園裡的花。


 

 

圖:公園裡的樹。


 

 

圖:公園裡的樹木們。


 

 

圖:豐原漆藝館,中正公園的旁邊,有一座豐原漆藝館。


 

 

圖:1970年代,豐原曾有40餘家的漆器店, 成為台灣漆器的重鎮。現今漆器工業多已外移,風光不再,為了創新這項豐原最具代表的產業,遂設置了豐原漆藝館。


 

 

圖:漆藝館門口立有採漆人的雕像,介紹採收漆液時,所使用的配備。


 

 

圖:漆藝館免費開放參觀。


 

 

圖:一樓的展示場展示著知名藝師的作品。


 

 

圖:裝飾品、吊飾、餅乾盒、碗、盤、杯等,包羅萬象。另外二樓為研習教室,今天正好有學員在創作新作品,館方人員說有興趣的人,都可以和老師或學員討論。


 

 

圖:葫蘆墩公園,離開漆藝館後,還有一些時間,特地繞到台13線(圓環北路、圓環西路),以前從這裡經過,常會注意到路邊的葫蘆墩公園。


 

 

圖:葫蘆墩公園為沿著葫蘆墩圳建闢的狹長公園,並依各區段設置不同的景觀主題,前後走一趟,也得花不少的時間。


 

 

圖:前前後後有好幾座土地公廟,其中圳寮里福德宮內,供奉著金光閃閃的土地公和土地婆。


 

 

圖:公園對面的日式房舍。


 

 

圖:清水排骨麵店,原本晚餐挑選的小吃店沒開,不過吃東西這件事在豐原完全不是問題。因為豐原有知名的廟東夜市,好吃的店很多,其中最出名的莫過於清水排骨麵,下午5點半就來,還搶得到空位。


 

 

圖:排骨麵,80元。全台各地有許多掛著豐原排骨酥的店,但吃來吃去,還是這家本店最好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