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的花費已經透支,為了省下加油的錢,不敢跑到太遠的地方。今天下午剛好有興農牛的球迷見面會,不如就近過去看看,順便在附近走走。


圖:黑肉麵,美術館一帶除了有許多高單價的特色餐廳外,也有不少大眾化的知名小吃,其中位於美村路一段的黑肉麵便是其一。


 

圖:黑肉麵,80元。黑肉麵就是排骨麵,或者說是招牌麵+炸排骨。招牌麵裡有蝦丸、貢丸、福州丸,吃的出是手工丸。


 

 

圖:黑肉麵不是指排骨炸的很黑,而是第一代老闆綽號「黑肉」。這塊炸排骨炸的很香,附上泡菜,透過泡菜和排骨在口感上截然不同的反差,更能襯衫出炸排骨的美味。


 

 

圖:國立美術館,用過午餐後,到對面的美術館走走。


 

圖:走進美術館園區,外圍是雕塑區,感覺和4年多前來的時候,變化不大。


 

圖:美術館建築上的人頭雕像,很多準備走進館內的遊客,都會對這個雕像指指點點。


 

圖:4年多前,因為覺得自己不懂美術,所以只在館外晃晃,沒進到美術館裡面。這次進去參觀,一走進大廳,就看到裡面擺設的裝置藝術。


 

圖:買不到小豬的人,這裡還有1隻。


 

圖:從大廳走進展覽區域,有個大中庭,中庭四周,區分成許多展場。


 

 

圖: 今天參觀的重點為「畫家風景.國民風景-百年台灣行旅」。同樣一個風景,不同的畫家,看到的是不同的畫面。欣賞各個畫家的台灣風景畫作,希望能學習到新的拍照取景、角度。


 

 

圖:「國美無雙」展覽了美術館歷年珍藏的作品,我真佩服自己,在沒看介紹牌的情況下,竟然認出了陳澄波、顏水龍、李梅樹、李澤藩這幾4位畫家的畫作。


 

 

圖:「李仲生百年紀念展」,李仲生(1912-1984)是台灣最早從事抽象繪畫創作的畫家。


 

 

圖:走馬看花的看完了所有的展館,還有一點時間,再到美術館外圍散散步。


 

 

圖:已經記不清4年前有沒有走到這一區。


 

 

圖:興農牛球員台中見面會廣三SOGO,下午2點,準時趕到廣三SOGO百貨。


 

 

圖:興農牛球員台中見面會的活動剛好開始,首先由3位韻律老師帶來一段表演,可惜,穿的不夠辣。


 

 

圖:興農牛的球員依序登台,第一位是外野手張建銘。(火哥因為戴帽子的關係,拍出的照片都是黑臉,好不容易等到火哥抬頭看上面,終於拍到一張臉部比較清楚的照片)


 

 

圖:投手陽建福。


 

 

圖:投手沈鈺傑。


 

 

圖:外野手蘇建榮。


 

 

圖:內野手鄭兆行。


 

 

圖:投手余文彬。


 

 

圖:投手羅振龍。


 

 

圖:內野手藍少白。


 

 

圖:捕手方克偉。


 

 

圖:捕手林琨笙。呵!和其他選手比起來,好像小孩子。


 

 

圖:內野手陳柏丞。


 

圖:投手陳煥揚。


 

圖:祝我們台中的興農牛明年拿冠軍。


 

圖:興農牛贈送廣三SOGO百貨董事長一顆簽名球,好想把球搶過來。


 

圖:有獎徵答活動,答對的球迷上台領獎。


 

圖:球迷與球員臉貼臉夾球賽跑,這位女球迷賺到了!鄭兆行也賺到了!


 

圖:簽名時間,只限購買的牛隊商品。


 

圖:刑務所演武場,搬到台中後,有幾次經過三民路一段、林森路這一帶,發現這裡多了幾幢日式建築,印象中以前沒有,今天特地來看看。刑務所演武場最早建於1924年,為日治時期的習武之所。國民政府接收後轉為台中監獄,後因監獄遷移及火災而損毀。去年11月完成修復,並對外開放。


 

圖:演武場內一半是木頭地板,一半是榻榻米,兩邊各有不同的風味。


 

圖:演武場走廊上的桃形柱,讓我一直想到桃太郎,以及櫻桃小丸子裡面的~~~永澤。


 

圖:側棟為舊俱樂部。


 

圖:舊俱樂部的另一個角度。


 

圖:由於房屋挑高,很多人坐在地板上聊天,這樣子的畫面看起來,感覺很不錯。


 

圖:後棟為舊宿舍。


 

圖:舊宿舍的窗。


 

圖:舊宿舍的內部。


 

圖:天花板有點像歐式小木屋。


 

圖:不管走到那裡,都有濃濃的日本風。


 

圖:1895年即札根在此的老榕樹。


 

圖:稍加注意,就會發現舊宿舍旁,有一條被遺棄的巷子。


 

圖:這裡是已廢棄的眷村,有點陰森,卻又有點懷舊。


 

圖:樹根逐漸覆蓋屋頂,我想終將難逃拆除的命運。


 

 

圖:荒廢的眷村,與重建的刑務所演武場,只有一線之隔,卻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