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春假期,全家到台南白河遊玩。原本打算中午到關子嶺吃午餐,但是在高速公路上,警廣交通台說關子嶺的車流時速只有10公里,所以大家臨時把地點改到鄰近的東山區。 

 

圖:東山鴨頭、排骨酥、肉丸是東山的三大知名小吃。那家肉丸老店竟然下午3點才營業,既然如此,那就先到湯皇東山排骨酥報到,這家店是傳承70年的老店。


 

圖:大家各點自己想吃的,首先是芋香糕,50元。(未嚐,不知味道)


 

圖:排骨酥湯,60元。


 

圖:本人點了排骨酥麵,70元。排骨酥的肉質柔軟,湯頭甘甜,不會太油膩。


 

圖:軟骨鯉魚,50元。鯉魚的魚刺幾乎煮到化掉,不用一邊吃魚肉,一邊挑魚刺。


 

圖:他們的滷味都經過事先調味,不用另外再淋上醬油膏。


 

圖:只有外行人到東山才會錯過東山鴨頭,我們準備外帶一些東山鴨頭,但是,東山最知名的這家店,生意未免好的太超過。


 

圖:買個東山鴨頭,要排這麼長,又不是領免費的元宵花燈。


 

圖:我們改買另一家「合記東山鴨頭」,這家店也頗具名氣,有一定的忠實顧客。


 

圖:沒拍到鴨脖子、豆干、米血等,只拍了鴨排。鴨排,160元,就是一整隻小型鴨,在其他地方的東山鴨頭店幾乎都沒看過這樣賣。鴨排的味道很入味,下飯、下酒或直接吃都很適合,下次來東山,我要一個人吃一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