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台灣燈會在鹿港舉行,活動從後天才正式開始,到時候整個鹿港市區,可能將擠到寸步難行。所以搶先在會場大致就緒的今天,跑到鹿港搶先看。 

 

圖:龍山魷魚肉焿,中午先到龍山魷魚肉焿用餐,這家店是廣受在地人及遊客歡迎的老字號。


 

 

圖:綜合魷魚肉粳麵,40元。燙青菜,25元。綜合焿裡有鱿魚、蝦仁、肉炸等,用料豐富而且美味。


 

 

圖:天后宮,這次燈會除了主會場外,可以說是整個鹿港市區都動了起來,在天后宮前,設置了大型的媽祖花燈。


 

 

圖:城隍廟,鹿港城隍廟又稱「鰲亭宮」,在廟前則掛上了鰲龍花燈。


 

 

圖:新祖宮,新祖宮有龍口、虎口及許願池,遊客有的看、也有的玩。


 

 

圖:中山路老街,中山路老街化身為千里龍廊,9隻巨龍翔舞在中山路的半空,長達1.5公里。


 

 

圖:每隻巨龍的造型及組成元素互不相同,更增潻了這條龍廊的精彩度。




 

 

圖:在每根電線桿上,爬上了不同顏色的小龍,格外生動活潑。

 

 

 

圖:三山國王廟,在中山路上的三山國王廟,初創於清乾隆2年(1737年),見證了早期台灣族群遷移的痕跡。

 

 

 

 

圖:鹿港運動公園,台灣燈會的花燈散置在幾個區域,其中主場地在運動公園,有些主要花燈仍在組裝中,但中、小型花燈都已經就位完畢。今年的龍型主燈在白天的時候,看起來普普,要到晚上燈光打開,才看的到他的72變。


 

 

圖:國內知名旅遊景點設置的花燈區。



 

 

圖:「奇幻星球」是頗受好評的一個區域,光是幾尊大型的變形金鋼,吸睛程度不輸主燈。






 

 

圖:這個區塊擺脫一般花燈排成一排的陳列模式,而是將一個個外星人散置在公園各處,遊客走在其間,彷彿闖進了外太空的某個星球。





 

 

圖:中型花燈表達出不同的主題故事,所有作品能夠入選燈會,表示在一定的水準之上。














 

 

圖:小型個別花燈也有天馬行空的想像,聚集在一起,一路逛下來,看的非常過癮。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