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昨天看到掛在路邊的布條,為了歡慶鹿港榮獲十大觀光小城,今天晚上將舉辦民歌演唱會。今天沒什麼特別的事,乾脆跑往鹿港。

 

圖:王記芋丸,每次到鹿港老街,都害怕的不得了,因為有太多美食的誘惑,會把肚子灌爆。還好今天早就打好「王記芋丸」的主意。

 

 

圖:芋丸,20元。鹿港有很多芋丸攤,我覺得王記的芋丸還不錯。芋頭絲鬆軟的嘟嘟好,不會乾的像芋簽,也不會密的像芋泥,加上微鹹的碎豬肉內饀,更加帶出芋丸的美味。

 

 

圖:東華麵茶,吃芋丸應該配點喝的,到「東華麵茶」報到去。

 

 

圖:熱麵茶,25元。香濃的麵茶,不會太甜,雖然是古早古早前的古早味,但至今依然百吃不膩。


 

圖:大統醬油觀光工廠(後註:黑心廠商,已倒閉),填飽肚子後,轉往彰濱工業區。去年工業區裡,設立了一家新的「大統醬油觀光工廠」。


 

圖:非屬開放的工廠區域,發酵油槽上寫著「憶兒時 反攻大陸 解救同胞」幾個大字,或許可以推測老闆百分之百正確的政治意識,那像我?現在已經偏差到不行。


 

圖:沒想到遊覽車的數量並不少。太陽有些大,先跟著觀光團走進大樓。


 

圖:現場提供了豆腐丁,可以沾上各種醬油試吃,味道果然不差,一點也不死鹹。


 

圖:既然是醬油觀光工廠,產品包含了各式醬油、蠔油、蔭油、麻油、白曝油。


 

圖:竟然還有酒類、葡萄籽油、五榖米等產品,都是大統的自家產品。如果再增加一些周邊產品,像是醬燒口味的餅乾或醬燒冰淇淋,我覺得這裡更值得推薦。


 

圖:不客氣的試喝了柳橙酒,仍保有柳橙汁的甜,沒有太嗆鼻的酒味。


 

圖:體驗區,可能要團體預約。


 

圖:鉅資引進中國的歷史文物「兵馬俑」。


 

圖:兵馬俑分成將軍俑和武士俑。


 

圖:古傢俱的展示。


 

圖:在戶外區,依照中國八達嶺長城,特地以1比1的比例在此重新打造。


 

圖:萬里長城為偉大的中華民族象徵、燦爛的中華文明代表。(註:以上截自簡介,不代表本人的偏差立場)。

 

 

圖:中國偉大的主席毛澤東先生。


 

圖:偉大的蔣介石,千萬別以為是蘇貞昌。


 

圖:熱情的地中海景觀台。


 

圖:在景觀台俯看佔地2000坪的歐式花園美景,很難想像這是生冷的工業區。


 

圖:日頭赤炎炎,所以沒在景觀花園多停留。

 

圖:鹿港街長宿舍(鹿港鎮史館),上一次來鹿港街長宿舍時,不幸休館。從彰濱工業區返回鹿港街區,這次再度前來拜訪。


 

圖:鹿港街長宿舍建於昭和10年(1935年),做為鹿港街長的公館,傳統的日式木構造建築,有其獨特的雅致風情。


 

圖:在日式木屋中,外推的窗,常常是引我注意的地方。


 

圖:抬高的基座,不用擺置椅子,坐在上頭,就很適合來杯咖啡或熱茶。


 

圖:鹿港街長宿舍座落於巷子裡,環境顯得清幽。


 

圖:鹿港街長宿舍現在改闢成鹿港鎮史館,裡面陳列了不少鹿港鎮史文物。

 

 

圖:如果光看房屋本身,仍然值得細細欣賞。


 

圖:室內的走道。


 

圖:走道的一隅。

 

 

圖:和鹿港小鎮有關的書籍。


 

圖:中山路舊稱「不見天街」,看昔日的照片,就能明白原因。


 

圖:鹿港民俗文物館,下一站的鹿港民俗文物館,興建於大正8年(1919年),為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辜顯榮興建的宅邸。1973年辜家捐獻全部建築、土地、收藏品,成立民俗文物館。參觀門票要130元,付錢付的我心好痛。


 

圖:鹿港民俗文物館為混合風格建築,洋樓外觀有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柱式、馬薩爾屋頂造型及昂貴的磁磚。


 

圖:西式柱式以洗石子的方式,加上造型廊窗,是很適合外拍的場景。


 

圖:鐘樓的圓頂,彷彿覆蓋了華麗的鱗片。


 

圖:洋樓不僅正面豪華,背面也盡是華麗。


 

圖:洋樓背面的外牆。


 

圖:有如國王昭告百姓的圓形看台。


 

圖:氣勢凌人的鐘樓。



 

圖:各種細部裝飾。


 

圖:像不像外星人在小麥田留下的圖騰?


 

圖:進入洋樓的內部。才知道洋樓內有中庭,建築本身呈一「回」字型。

 

圖:就連水龍頭都有經過精心設計。

 

 

圖:洋樓外接另一個建築「古風樓」,是18世紀磚砌木造古厝,屬於傳統閩南建築。


 

圖:做為辦公用的耀星樓。


 

圖:室外的庭園。鹿港民俗文物館的室內陳列文物禁止攝影,整體逛下來,反而對辜家從日治時期至今,因為良好的政商關係,而創造出的富庶,更讓人印象深刻。

 

 

圖:生炒五味,今天的晚餐是生炒五味,這是一家來鹿港不能錯過的有名小吃店。


 

圖:生炒五味,35元。焿湯裡滿滿的豬肉、蝦仁、魷魚、香菇、竹筍,味道很鮮美。下次來鹿港,還要來這家。


 

圖:「民歌演唱會」在漁會前廣場,慶祝鹿港榮獲十大觀光小城的民歌演唱會從晚上7:30開始,不到7點,前半段的位置已被佔滿。今天的開場兼主持人是李明德,難得帶來不是民歌的台語歌「往事就是我的回味」,反而為這首歌帶來全新的感覺。


 

圖:歌聲和舉手投足一樣充滿氣質的于台煙,透露了保持身材的方法,什麼都吃,巧克力蛋糕也吃,但原則是吃東西只吃7分飽。可惜,這點我做不到。


 

圖:葉佳修以一貫活潑的演唱方式,帶來了自己的創作「再愛我一次」等歌曲,比原唱詮釋的更有味道。


 

圖:邰肇玫也演唱了「心痛的感覺」等4首自創歌曲。通常一位歌手唱完整首歌後,台下的觀眾才會拍手。但邰肇玫投注感情的演唱,每首歌才唱完第一段,進入間奏時,台下就忍不住響起一片掌聲。


 

圖:王夢麟和台下觀眾一起演唱「木棉道」,炒熱了全場的氣氛。加上幽默的言語,締造出今天觀眾笑聲分貝數最高的記錄。


 

圖:歌聲和「詩」一樣美的殷正洋,演唱了「月琴」等歌曲。一如主持人所說,沒有一位男歌手超越的了小洋哥。


 

圖:曾淑勤演唱了「魯冰花」等歌曲,歌聲帶點磁性,卻又像棉花一樣絲絲缠綿,好聽的不得了。


 

圖:最後一位登場的施孝榮,以嘹亮自然的歌聲演唱了「曠野寄情」等歌曲,讓今天的演唱會,好聽到最後一秒鐘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