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台灣聞雨色變,還好回高雄的這個禮拜,正好是西南、東北、西東西什麼亂七八糟氣流侵擾台灣的真空期。今天沒有事先安排,把握還不錯的天氣,下午和家人到橋頭走走。 

 

圖:阿婆焿,中午12點半先到橋頭的老街,又稱「橋頭小店仔街」。小店仔街從清治時期,就是橋仔頭的商業中心。現在的房屋幾乎都已翻修整新,但這裡仍是橋頭知名小吃的集中地。


 

圖:阿婆焿是70年的老字號,店裡的主打美食是咖哩鮪魚焿,這一味獨特的小吃只有這裡才有,別的地方吃不到。


 

圖:肉燥飯(小),25元,典型的南部口味。咖哩鮪魚焿(小),40元,咖哩入焿,讓焿湯甜中帶有清淡的咖哩香辣味。焿裡的鮪魚塊夠多夠大塊,給的很大方,加上南部少見的大米粉,整體的確很獨特。


 

圖:黑白切盤,50元。包含豬皮在內,至少有5種切料,新鮮而量多,價格算實惠。


 

圖:橋頭糖廠,下午到橋頭糖廠走走。雖然來過這裡很多次,但是在高雄如果臨時不知道到那裡閒逛,糖廠往往是不退流行的好選擇。


 

圖:橋頭糖廠幾乎等於一座古蹟公園,進入糖廠往左邊的這一區,是2006年成立的「糖業博物館」。


 

圖:五分車頭是糖廠的資產,帶有老一輩台灣人的情感,現在是小孩子們的大玩具。

 

圖:不管還能不能動,很多人總喜歡爬進車頭裡。


 

圖:部份廢鐵裝置藝術品已經鏽蝕斑斑。


 

圖:糖廠的防空洞,有的大、有的小。


 

圖:小火車頭的車庫。


 

圖:其他的工具車器或許也跟著火車頭一起退休。


 

圖:來糖廠一定要做的事情。


 

圖:搭乘五分車,來回50元,人似乎沒有以前多。


 

圖:橋頭太成肉包,回家前到成功路(台1線)上的橋頭太成肉包買包子。包子店滿街都是,非得有個三兩三,才能賣到讓顧客甘願排隊。


 

圖:太成肉包創立於1935年,強調純手工的福州口味,不添加人工香料或人工改良劑,現在已經被大家和「橋頭肉包」畫上等號。


 

圖:光看外型不一的各種口味包子,就覺得很有賣相。


 

圖:一次購買10個就能盒裝,我們家一共買了三大盒,提起來還頗有質感。


 

圖:招牌鮮肉包(白),20元,鮮美的豬肉饀,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。黃金蔬菜包(黃),20元,以梨山高麗菜做內饀,沒有過重的調味,吃起來意外的清爽好吃。


 

圖:蜜紅豆包(圓形),20元,雖然名稱有個「蜜」,但紅豆饀不會太甜、也不會太乾。季節限定的竹筍香菇肉包(長葉形),25元,裡面的竹筍塊清脆多汁,比鮮肉包的口感更升一級。


 

圖:葱花捲、紅蘿蔔花捲,15元。花捲一絲一絲不結塊,葱花捲口味較重,紅蘿蔔花捲較清淡,兩種口味,兩種選擇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