閒來沒事查詢台中市區的跳蚤市場,主要有兩家,都是大清早5、6點就開始。今天隨機挑選了一家「大台中環保市場」,玩點不一樣的另類「逛街」。 

 

圖:大台中環保市場,大台中環保市場位於太原路三段與東光路的交界處,早上9點抵達,在裡頭尋寶的人還真不少。


 

圖:規畫的動線良好,二手書、音響、錢幣、手機、居家用品、光碟…,什麼都有。當然也有些攤位賣的是新品,不是二手貨,比如說鞋子和--------->葱油餅。在跳蚤市場拆騰了一個小時,最後什麼都沒買。


 

圖:大坑八號步,大坑的6、7、9、10號步道可以串連在「8」字型,只有8號步道無法串成連續路線,因此8號步道成了我唯一沒走過的步道。今天專程爬8號步道,從松竹路一段的指標轉進小路,即能找到步道入口。


 

圖:前半段是狹窄的水泥地,原本以為這條路線人氣貧乏,沒想到登山客依然不少。


 

圖:步道全長近1公里,沿路有農夫種植的柑橘、龍眼和竹筍等。


 

圖:走了十分鐘後,步道變成有趣的圓木棧道,腳底按摩的時間到囉!


 

圖:老先生,你在玩超級變變變?頭呢…


 

圖:可惜,後半段的木棧步道整修中,暫停開放。


 

圖:還好,一旁有另一條泥土步道可替代,不用敗興折返。


 

圖:水泥、圓木枕、泥沙三種步道,還是走泥土地最舒服,也比較能專心觀察周邊的景物。


 

圖:地上的樹根,好像動物的腳。


 

圖:樹上有個笑臉。


 

圖:這回發現一隻蟾蜍。


 

圖:坐在地上的樹。


 

圖:眼前的景觀和前方傳來的卡拉KO聲(沒寫錯,是KO,不是OK)已有點熟悉,終點應該到了,也就是6、7、8號步道的交接處。


 

圖:終點處是風動石,今天有徐徐的清風,站在這裡好舒服,視野又一級棒。


 

圖:風動石上有個凹洞,如果洞裡有小石頭,當強風吹來,石頭會在洞裡滾動,所以稱為「風動石」。


 

圖:難得今天空氣這麼好,可以眺望半個大台中。


 

圖:遠方應該是大甲、大安的方向,搞不太清楚。


 

圖:在山上休息夠久,從原路折回下山。途中經過一個家庭,小男孩大聲對我說:「大哥哥好!」哇~真是聰明又可愛的小朋友,長大後一定很有前途又快樂。這不禁讓我想起唸大學時,有一次在麥當勞,一位小朋友竟對我說:「阿背!你的刮刮卡可不可以給我?」那位小孩現在的生活應該很慘吧!我猜。


 

圖:巧意壽司店,爬完山,又熱又渴。中午不想吃太熱的東西,於是跑到漢口路、熱河路交接的「巧意壽司店」買午餐。


 

圖:壽司餐盒,75元。壽司米有淡淡的甜,沒有醋酸味。一個盒餐的壽司種類很多樣,價格也很便宜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