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中午和家人及屏東的親戚一起吃飯,順便幫小朋友慶祝8歲的生日。地點在漢神巨蛋9樓的翠園餐廳,這家餐廳以港式飲茶為主體,結合各式中式料理,因此有更多樣的選擇。親戚已事先訂好位,否則12點不到,就已經有不少人在外面等待補位。 

 

圖:大伙就坐後,在正式點餐前,少不了要先來壺現泡的熱茶,我們點了普菊、烏龍各一壺。餐具全部採用純白色系,流露出一種典雅的東方時尚風。

 

圖:翠園餐廳以點餐為主,因此看不到推車在各桌間頻繁穿梭。推車只在一開始來了一次,擺著燒味、涼菜,沒有冒煙的港點。我們從推車裡選了一份蔘酒醉雞,軟軟的醉雞帶有香香的蔘味。

 

圖:我們沒點蔬菜類,所以從推車裡選了一份涼拌青椒,有點辣~

 

圖:一般外面賣的海蜇皮或多或少有點的腥味,但這裡的香麻蜇絲完全沒有。

 

圖:港點分成小點、中點、大點、特點,可以隨意點,也可以依餐廳規定的數量,組成千元套餐。蟹籽蒸燒賣屬於中點。

 

圖:金牌魚翅餃為小點。每一份港點約為3-4人份。

 

圖:時菜廣炒麵,酥脆的炒麵舖滿了豐富的配料。

 

圖:乾炒海鮮河粉,一樣有豐富的炒料,味道重的剛剛好。

 

圖:風味蘿蔔糕,沒吃到。

 

圖:韮黃鮮蝦腸,蝦肉又大又飽滿。

 

圖:蜂巢炸芋角,芋頭味好像少也點,又有點油,成了今天唯一不受歡迎的料理。唉!我點的。

 

圖:翠園蝦餃皇,半透的外皮QQ軟軟,裡頭包著兩尾蝦,新鮮而有彈性。

 

圖:鬆軟叉燒包,沒吃到。(呵!呵!呵!蘿蔔糕和叉燒包到處都買的到,我很客氣的禮讓給大家)

 

圖:素菜蒸餃,吃了那麼多口味較重的港點,換個清爽的蒸餃,反而更加好吃。

 

圖:家鄉鹹水餃,有點像炸麻糬般的外皮,是我個人情有獨鍾的一種港點。

 

圖:鬆脆蘿蔔絲酥角。外皮一如菜名,脆中帶鬆,用筷子稍用力,一夾即散。內饀的蘿蔔絲帶點蘿蔔泥的口感,沒有蘿蔔的辣味,很順口。

 

圖:香煎花枝餅,淡淡的花枝味,完全不同於泰式料理。今天9大1小,一共花了3200元。

 

圖:用餐結束後,餐廳贈送兩筒傳統豆花,附上薑汁糖漿,有薑的香氣,但沒有薑的嗆味。

 

圖:大家吃的太飽,結果小朋友的生日蛋糕幾乎原封不動的帶回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