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大雅除了小麥之外,還有其他的代表性產業,如紅薏仁、燒窯、製香等,近年來,更新興一家熱門肉乾店「福委肉乾」。

現在台灣各地,東一家肉乾店、西一家肉乾店,是怎樣的味道能夠異軍突起,躍升成為大雅地區的代表性美食?親自跑一趟福委肉乾,試圖一探究竟。 

 

圖:福委肉乾位於學府路180號。最初老闆難忘小時候喜歡的古早味,長大後尋覓老師傅的料理工法,終於研發出兒時的幸福滋味,於是有了「福委肉乾」的誕生。


 

圖:簡單的店面,卻是大雅的代表性商店之一,更是近年來團購的熱門商品。目前每週五、六親到店裡,還有擲骰子、再折扣的活動。


 

圖:福委肉乾以豬肉乾為主力商品,香辣豬肉片是基本款。初嚐一口,感覺肉乾厚度較一般肉乾厚,有種紮紮實實的口感,雖然名為「香辣」,但味道鹹香,帶點微甜,又帶點微辣,就算一般小孩子,應該都敢吃。


 

圖:豬肉絲除了香辣口味,另有獨門的泰式檸檬辣豬肉絲。豬肉絲還沒入口,已可聞到檸檬香茅的清香,放入口中,這股香氣和豬肉絲更是意外的搭。


 

圖:古早味肉乾的肉質柔嫰,沒有過重的甜膩味,就是那種很純很正的傳統古早味。


 

圖:第一眼看到泰式檸檬肉乾,就覺得超有誘惑感。品嚐看看,這股酸、微辣、香、甜組成的新式口感,很獨特,讓人有一片接著一片的衝動,這款肉乾值得強推。


 

圖:另一款超吸睛的產品是8米厘厚肉乾,看到這XXL的厚度,更是有種非吃不可的衝動。品嚐的結果,竟和薄肉乾一樣的柔軟,不會因為厚度而變的硬扣扣,而肉乾的味道整片入味,越嚼起好吃,超級過癮。這個更要強推!


 

圖:和50元硬幣比較看看,厚肉乾有多厚?厚片肉乾有一定的製作功夫,烘烤不足,可能肉乾外軟但內不熟,烘烤過頭,又可能內熟但外硬,因此不是任何店家想做就做的來。


 

圖:福委肉乾有多種口味,一包定價220元,第二包半價,價格大眾化。


 

圖:在牛肉產品方面,有各式牛肉乾及牛腱片。


 

圖:又發現新奇的東西,芥末豬肉絲附有一包芥末粉,想吃的時候,將芥末粉倒進包裝,像搖搖薯條般的上搖下滾,很有趣!


 

圖:這裡的產品當成禮盒也很適合。店家、完整商品及團購資訊可參考福委肉乾的網站、店家電話04-25600685,也可以到專賣台灣製造商品的MIT101聚寶網選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