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搬到台中後,每當家人問住台南的外甥想去那裡玩?回答往往是:「台中」。問了這麼多次,總得實現一次吧!今天早上家人就要北上,我還沒計畫好要帶大家去那裡?想到彰化每年春節期間總會舉辦地方性的花博,不如第一天就把行程安排在彰化。 

 

圖:阿琴姐高麗菜飯創始店,接近中午的時間,應該先吃個午飯。彰化有那些小吃最具地方代表性,而別的地方不容易吃到?我想到北斗。今天物色了奠安宮後廣場的阿琴姐高麗菜飯創始店。


 

圖:高麗菜飯(大),40元、香菇肉焿,40元。高麗菜飯雖然只是台灣早期農業社會用來果腹的粗食,但北斗將這個傳統古早味發揚光大。尤其這家阿琴姐高麗菜飯創始店,用餐時間總要排隊。大家對這一碗高麗菜飯的味道也都讚許有加。


 

圖:旁邊的炸魷魚看起來也很吸引人。一份炸魷魚80元,魷魚為發泡過的魷魚,很軟很嫰,也很美味。


 

圖:北斗肉圓火,北斗肉圓名聲響叮噹,攤攤有人推薦。高麗菜飯旁有家北斗肉圓火,就近選了這家。


 

圖:肉圓一份兩顆,30元、綜合湯,15元。北斗肉圓的特色為外皮厚實Q彈,比其他各地的肉圓,多了難以抗拒的嚼勁,而且價格便宜。


 

圖:「花在彰化」在溪州公園,彰化盛產花卉,每年的「花在彰化」活動是重要展示活動。活動的會場分佈在幾個場地,其中最主要的展場是溪州鄉的溪州公園。進入會場首先看到大型入口意象,某有線新聞台說這個意象像公雞。不至於吧!


 

圖:產業陳列館是認識彰化花卉產業的最佳場所。


 

圖:除了花朵,還有許多吸引人的佈置,像蒸汽火車最容易拉攏小朋友的心。


 

圖:或是可愛版的巴士。


 

圖:歡笑的巴士。


 

圖:生態池畔遍佈花海,即使沒舉辦活動的時候,我相信這個公園依然很漂亮。


 

圖:八卦山大佛也來了。


 

圖:小朋友要玩親子遊樂區的氣墊遊樂園,30分鐘100元。


 

圖:哎唷!我的媽呀!


 

圖:農特產品展售區及地方特色展會集了彰化的在地農、工特產。現場大方的請大家試吃社頭芭樂,這時人性的貪婪表露無遺,只見一堆人只憑一根竹叉,就狠狠的叉了3、4片芭樂。當然,包括我在內。


 

圖:稻米博物館,下午4點半,抵達埤頭鄉的中興榖堡,這是中興米的觀光工廠。


 

圖:難得一見的稻米雞蛋糕,一份8入50元。傳統的雞蛋糕在添加稻米作材料後,多了一點黏實的米口感。


 

圖:隨著導覽人員欣賞影片、介紹館區、有獎問答,許多大、小朋都拿到了獎品。另外,今天雖然是假日,依然可以看到工廠作業的情形。

 

 

圖:在賣場區買不買相關產品是一回事,但是爆米香霜淇淋(50元)休想逃出我們的手掌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