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苗栗,從高速公路轉快速道路是最方便的路線。如果從台3線北上,雖然要花較多的時間,但是可以邊走邊玩。雖然去年也走過台3線,但是還有部份景點沒去,可以成為今天的中途停留點。
 
 
圖:情人木橋,首先是情人木橋。情人木橋有美麗弧形的橋身,以及圓圓滿滿的大水車,不管是情人、朋友或是家人,來這裡都適合。


 

圖:這裡有農會的農特產中心,可惜裡面的販售人員有點咄咄逼人。


 

圖:來這裡的另一個好處,這裡規畫了親子活動區域,小朋友會喜歡。


 

圖:小弟弟拿起了電動小狗,老闆雖然唸了幾句,但是小弟弟這個年紀根本聽不懂老闆在說瞎咪碗糕。所以,老闆,你嚇小朋友的這招沒效


 

圖:小哥哥也玩了玩具,這家店的老闆就友善多了。


 

圖:五福臨門神木,第二站是五福臨門神木,大家來拜訪屹立山上數百年的老神木。這裡距離台3線雖然不至於太遠,但是來此道路的坡度驚人。


 

圖:小弟弟還搞不清楚什麼是兒童遊樂設施?什麼不是?


 

圖:坐在鐵條椅上,卡~住~了~~


 

圖:啟成公紀念公園,第三站是土牛客家文化園區,停車的時候,發現一旁有座「啟成公紀念公園」。這座公園為921大地震後所建,具有凝具當地客家族親的重大意義。


 

圖:公園前的櫻花樹撲滿了紅粉,今年也算是欣賞到櫻花了。


 

圖:土牛客家文化園區,走進土牛客家文化園區,半月池是劉家夥房的風水池,小哥哥看到的則是有鴨子可以餵。


 

圖:小弟弟似乎對小動物很感興趣,只要看到小動物,常常露出笑容。


 

圖:至於劉家夥房,在兄弟倆的眼裡,只是追趕跑跳碰的場所。


 

圖:許家刀削麵(以下為手機照相,畫質欠佳),晚上從苗栗返回台中北屯後,晚餐的地點是昌平路一段文昌國小對面的「許家刀削麵」。


 

圖:許家刀削麵由兩位年輕男生經營,兩人外表白白淨淨,比較像咖啡店的經營者,很少人會聯想到麵店的老闆。


 

圖:兩位男生年紀雖輕,但廚藝絕非省油的燈,削麵的功夫又快又狠又準。沒三兩下,一碗美味的牛肉刀削麵(80元)就上桌了。


 

圖:店裡的麵食為傳統口味,想吃很多配菜,可以點大滷麵,60元。


 

圖:除了刀削麵以外,也可以選擇細麵,榨菜肉絲麵也是60元。


 

圖:水餃的內饀飽滿,一份13顆才賣50元。


 

圖:蔥油餅(20元)亦是老闆的拿手絕活,現點現桿,保證鮮脆。


 

圖:再點些小菜(30元),這樣的晚餐已經很豐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