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高雄兩天,第一天就狂享口福。下午先到「芒果好忙」吃冰,晚上再到「里品養生蔬食榮總店」用餐,這兩家店在高雄地區都頗受好評,不僅餐飲品質優良,C/P質也獲得極高的評價。

 

圖:芒果好忙,下午和小學同學有場小聚會,地點在富民路上的「芒果好忙」。這家冰店的外觀看似平凡,沒有速食店的舒適座椅,沒有咖啡店的特色裝潢,甚至連便利商店的清涼冷氣都沒有,但是只要來過的人都覺得非常值得。


 

圖:「芒果好忙」受歡迎的地方,在於只要平價的花費,就能享受高品質的冰品。草莓牛奶冰60元,草莓牛奶雪花冰75元,舖在上頭的草莓很多,保證吃的過癮。在一般超市,光買這樣數量的一盒草莓,可能都要5、60元左右。


 

圖:酥片巧克力聖代40元,拿在手上,好像拿了自由女神的火把,只是火把變冰把。


 

圖:紅豆燕麥牛奶冰35元,一顆顆紅豆和燕麥都是真材實料,光用看的,就覺得這是高級的享受。


 

圖:今天是我們班的老大哥請客,真不好意思,點了價格「偏高」的抹茶紅豆雪花冰,60元,讓他破費了。因為我被照片裡的抹茶凍深深吸引住。這抹茶凍真不是蓋的,像玉石般的綠色,絕非純粹好看而已,抹茶的味道是紮紮實實的夠味夠棒。


 

圖:一開始對於臉書容易洩露隱私,感到排斥。沒想到最近竟然透過臉書,陸陸續續找到完全失聯的小學同學,大家的感情依然如昔,彷彿這段曾經中斷連絡的時光不曾存在過。以後的每一次聚會,我們希望都能增加「新」成員,直到全班到齊。

 

圖:里品養生蔬食榮總店,晚上和家人到榮耀街上的「里品養生蔬食」榮總店用餐。「里品蔬食」的餐飲口味不錯,產品線亦夠多,所以在一般的素食者心裡,有很高的評價。今天就是受到別人的推薦,特地前來。


 

圖:由於餐飲價格水準屬於平價,因此店裡沒有昂貴奢華的裝潢,但是小吃店必要的整齊清潔,這裡絕對具備。坐在店裡,感覺舒舒服服,可以不及不徐的好好享用一頓飯。


 

圖:餐點附有飲料,可選擇冬瓜茶或無糖決明子,飲料少熱量少負擔,不以甜味迷惑顧客的味蕊。


 

圖:什錦蔬菜拉麵,75元。拉麵的湯頭意外的清甜好喝,裡頭的食材都為天然的蔬食,種類很多,但不用素鴨、素魚、素火腿這類人工素料,養生效果一百分。


 

圖:一般的素食店不外乎飯、麵類,在里品除了拉麵、排餐、火鍋外,還多了義大利麵及焗烤的選擇。奶香義大利麵,99元。白醬義大麵以菇類等素食取代葷食,其實吃起來感覺沒有兩樣,奶香就是奶香,不比海鮮義大利麵、雞肉義大利麵這類葷食差。


 

圖:茄汁義大利麵,99元。茄汁的調味同樣不差,配菜充足,對於平常不吃素的人,應該都會覺得好吃。


 

圖:菲力猴頭菇排餐,120元。這道菜為蛋素,店裡的餐點若為蛋素或奶素,在菜單上都有明確的標示。猴頭菇排可選擇蘑菇醬或黑胡椒醬,完全沒有猴頭菇原有的苦味,還不錯吃。另外排餐所附的配菜隨時更換,四種配菜看似簡單,但烹調方式或炒或醃或燙,所以吃起來有不一樣的口感。


 

圖:季節時蔬的燙青菜也只要30元,價格和路邊攤的麵店一樣呢!


 

圖:里品養生蔬食榮總店就在榮民總醫院旁邊,很好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