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慶祝母親的生日,到底應該挑選那家餐廳呢?阿姨及鄰居曾經去過大八大飯店二樓的潮坊港式飲茶,都表示那裡還不錯,正好媽媽也想去吃看看。所以前一天匆匆忙忙的跑去訂位,很幸運的訂到了位子。 

 

圖:潮坊港式飲茶為吃到飽的消費方式,一人399元+10%,茶資另算,一人30元。


 

圖:先看看推車裡的點心,港式飲茶最基本的燒賣、牛肉丸、珍珠丸一定少不了。


 

圖:叉燒包、豉汁排骨、蠔油鳳爪也拿一些,餐桌上擺的滿滿一桌,看起來才豐富。


 

圖:每一個蒸籠裡的份量都不多,比較能隨心所欲的盡情拿。就食物的精緻度而言,比不上單點式的港飲餐廳,但仍維持一定的質感,唯一比較抱歉的點心是小籠包。


 

圖:自取區的菜色約一、二十種,炒蛋雖然是很平常的菜色,但賣相極佳,頗受歡迎。


 

圖:趁著人少的時候,又拿了第二盤。


 

圖:自取區的排骨酥湯。


 

圖:通常吃到飽的港式飲茶,會有一些加價另購或限點一次的單點式菜色,在這裡完全沒有這種限制。菜單上有的菜色,高興點多少就點多少。先來一份燒臘三拼。


 

圖:從腐皮鮮蝦捲、臘味蘿蔔糕、韭菜餅,點到金珠鹹水餃。


 

圖:再從泡菜松阪豬、各式海鮮煲類,點到麻油炒川七。


 

圖:還有鹹蛋苦瓜、金銀蒜銀絲扇貝、泮塘咸蛋蒸肉餅,外加一份廣炒麵。


 

圖:通常價格略高的鮮蝦粉腸和叉燒粉腸,既然不受限制,喜歡的人點個七、八次都沒關係。


 

圖:再來是蜜汁叉燒酥、起士嫰豆腐、酥皮雞蛋塔及蟳肉和風醋,餐桌都快擺不下了。


 

圖:通常用餐接近尾聲時,都要到自助區拿些甜點,一共拿了熱豆花、奶茶、海燕窩、茶凍。

 

 

圖:桌後吃點水果,均衡 一下。中午這一頓飯,大家都吃太飽,今天的晚餐可以省略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