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不管北部的天候多麼不穩定,和家人一同開車前往新竹北埔。原本以為下午能夠暢遊綠世界,不巧早上的出發有點耽擱,抵達北埔老街時已經接近中午。還好北埔老街有的逛,這樣子玩一玩也很不錯。

 

圖:北埔老街,想把車停在靠老街近一點的地方,不知道該停在那裡?於是停進了私人收費停車場,100元。


 

圖:一下車,感覺好冷,而且飄著細雨。但是這些都阻擋不了我對老街的好奇心。


 

圖:北埔老街以三級古蹟慈天宮為核心,廟內祭祀觀音菩薩、媽祖、三山國王等,融閩、客信仰為一體。


 

圖:古厝、民俗藝品、懷舊裝飾在老街舉目可見,北埔老街是個客家鄉情滿滿的懷舊之地。


 

圖:因客家風情帶動了觀光,因觀光帶來了商業氣息。還好,一切的一切,仍不脫客家與懷舊,北埔老街沒有因此而走味。


 

圖:農民賣著自種的蔬菜,或自製的桔醬、酸菜、南瓜子等食品。


 

圖:光是柿餅一項,就讓人大開眼界,牛心柿、筆柿、石柿等不同品種製作出來的柿餅,任君試吃,口感Q度完全不同。


 

圖:很有客家古早味的竹塹餅。


 

圖:用來炒飯一級棒的的客家鹹豬肉。


 

圖:第一次看到的紅糟鴨。


 

圖:雖說這裡是老街,但新鮮的事物卻是一籮筐。


 

圖:三十九號北埔擂茶,客家人最具代表性的飲料是擂茶,「三十九號北埔擂茶」是頗受歡迎的一家擂茶店。


 

圖:老闆有收藏老東西的興趣。


 

圖:連桌子都是老裁縫車改裝而成,種種的老東西組合起來,成了店裡的特色。


 

圖:配合都市人的生活,擂茶也跟上時代,有了即沖包的產生。


 

圖:一杯燒擂茶只要20元,抹茶裡帶著榖香,在這冷冷的氣溫下,最適合不過了。


 

圖:哈客愛養生高纖擂茶,對面的哈客愛擂茶攤很積極的請我們試喝,那就兩家店各買二杯,這家的榖渣較多,喝起來感覺纖維指數較高。


 

圖:老店客家菜,中午用餐的地點,很隨性的挑了一家「老店客家菜」。


 

圖:店內的裝璜一如其名,就像是走進了老爺爺和老奶奶的老家。


 

圖:這棟老平房具有一百三十年的歷史,土牆上明顯看的到一粒粒榖殻,在這裡享用客家菜,還滿有氣氛。


 

圖:老餐廳的菜色不多,但都是最傳統的道地客家菜。炒山豬肉,200元,或許口味經過調整,吃起來不會過鹹、過重,但依然很下飯。


 

圖:白飯免費供應,如果點了炒粄條,也只要60元,價格平實。


 

圖:客家小炒,200元。簡單平凡的豆乾、魷魚、肉絲、葱段一起炒,重點是炒的夠味,吃了會讓人懷念。


 

圖:九層塔蛋,100元,鬆鬆軟軟的蛋中,帶著香氣四溢的九層塔香。


 

圖:炒青菜方面,點了平常較少吃的炒過貓,100元。


 

圖:北埔一口菜包,過完餐後,就是在老街的採買時間,看看今天咱們一共買了那些東西。北埔一口菜包,比一般常見的客家菜包小一號,只要10元。雖然名為一口菜包,但是一口吞下會噎住,至少要吃個五、六口才吃的完。


 

圖:溫記黑糖發糕,溫記黑糖發糕,5個100元。


 

圖:姜記手工麻糬,色彩吸引人的姜記手工麻糬。不知道為什麼同樣是糯米搗成的麻糬,客家麻糬就是特別軟,能拉的特別長。


 

圖:在試吃後,味道純的好吃,不得不買。單色麻糬,一盒50元


 

圖:粿夫人客家米食,粿夫人客家米食的各種粿也是漂亮的不得了。


 

圖:和姜記麻糬一樣,不僅外觀漂亮,內在實在,口味也極佳,也是在試吃之後,忍不住買了黑糖雙糕潤、芋頭涼糕、黑糕米糕,6個100元。


 

圖:南瓜攤,南瓜攤的南瓜又大又漂亮,秤重賣,一顆差不多120元上下。採購完畢。


 

圖:豆屋自家烘焙咖啡館,自從咖啡進入台灣人的生活,不管在都市、在鄉村、在山上、在海邊、在任何地方,永遠適合來上一杯咖啡。在北埔客家老街上也是,不能錯過好喝的咖啡。


 

圖:無疑的,位於中正路12號的「豆屋自家烘焙咖啡館」,是北埔老街中的翹楚。豆屋由一對熱愛咖啡的夫妻共同經營,因為自身對於咖啡的喜愛,所以特別注重咖啡的品質。

 

圖:沒有豪華的店面,但店裡的擺飾以咖啡為主題,一坐下來,就有悠閒的感受。

 

 

圖:美式咖啡,50元。卡布奇諾咖啡,60元。豆屋除了用心烘焙咖啡,還會將瑕疵豆仔細挑出,確保咖啡的香醇,也穩定了每一杯咖啡的品質,這不是一般便利商店35元咖啡能比擬的。

 

 

圖:拿鐵咖啡,70元。搭配精挑細選的咖啡杯,與簡單不花俏的拉花,在豆屋喝杯咖啡,看著老街的人來人往,這是今天最好的享受。


 

圖:如果不能常來北埔老街喝咖啡,千萬別忘了把豆屋的沖泡式咖啡包帶回家,11枚250元。


 

圖:天主堂,最後在北埔老街一帶任意走走。


 

圖:福德宮,北埔老街上的土地公廟。


 

圖:廟身上的古代露乳溝美女彩繪。


 

圖:拜完土地公,即將離開北埔老街。


 

圖:北埔冷泉,今天去不了綠世界,臨時改個地點,從小山路轉往北埔冷泉。


 

圖:北埔冷泉位於大坪溪畔,河床兩岸的風景青翠宜人。


 

圖:踩著冷泉吊橋,大夥晃的有趣。


 

圖:北埔冷泉為碳酸與硫磺共生泉,呈淺黃色,常讓人誤以為不太乾淨。


 

圖:一旁的攔水壩成了冷泉最美的布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